第114本《不生病的藏傳煉心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護你身心均安的內在醫學

洛桑加參.時報出版.2022/11.

我看的這本書的封面

我看的這本書的封面

推薦給:

❦想參考洛桑加參醫生的建議,然後修身養性、安頓身心的人。

❦生活中有許多與「人」有關的苦惱,想獲得一些轉念觀點和心靈建議的人。



我原本以為會介紹一些有關「心臟」的保健方式,但其實不是,也其實是。因為全書真的是在"煉心",當一個人有了平靜的心情,心,當然就能獲得保健。


洛桑醫生在自序中提到一個經驗,曾經有一個聽眾問了他一個問題:「同理心跟慈悲心有什麼不一樣?」

洛桑醫生:「它們有時候一樣,有時候又不一樣。一樣的是,它們都是你的心,差別在於,慈悲心在療癒人我上,威力更強大

假設你今天在路上遇到朋友,你會問『吃過飯了沒?』因為你能理解人若肚子餓就會沒氣力,你想到對方可能因為餓而不舒服,這是同理心。

而當對方回答『還沒耶』的時候,你想到對方可能因為餓而不舒服不但能理解餓,還知道要去理解餓的這個心意,就是慈悲心。」


『修心』,在西藏稱為「洛炯」(Lojong),但確切來說是哪種心呢?菩提心、慈悲心、金剛心,智慧全開、不受限制性信念束縛、自由自在的那顆心。


慈悲心,對內,它幫你維持健康,對外,則是心安世界安。


❦ 煉心大成功,有福氣的人都不做的幾件事:
-絕不修理別人來抬高自己
-絕不尋思犯過什麼錯
-絕不緊抓著怨毒不放
-絕不把自家牛該揹的移到別家氂牛身上
-絕不讓剛學習到的新知成為助燃我執的柴薪


❦ 感恩食物,先聞再吃。


❦ 睡前感恩三件事,轉化能量場。


❦ 先把自己照顧好,身邊的人也會跟著幸福


超越基因限制,自己的人生劇本自己安排。


❦ 亂世求生好好活著,心靈緊急防災包先準備好:
-亂中有序,先做自己能做的。
-滾動式調整作法,喵著適應無常 (都說貓是水做的,放進哪個容器就變成哪種形狀)
-不安的海綿越吸越胖,以行動制伏焦慮。
-不安定的時代並不可怕,無知無明才可怕


❦ 至少花八成功力關注幸福,讓它每天都來
-不怕好事只有一二,放大就變無限大。
-關注災禍的注意力最多二十趴,再多人就趴了。


❦ 倘若那人真有錯,自有天來收。


❦ 抱股票買基金操作外匯,不如 存福澤在宇宙銀行


有所不為,以自律換取更大的自由。


❦ 人若有心找苦吃,苦一定能被你找到。


❦ 贈人玫瑰,不僅手有餘香,還讓你活得長壽又健康。


❦ 就算他人有什麼不周到的地方,也儘量別心生不滿:
-他肯定也有自己的麻煩,才會這樣。
-我有我增長的,但也有很多不會的。
-謝天謝地,現在的我,還在呼吸。
-即便狀況百出,我仍能找到讓自己精彩的活法。


❦『誹謗語』不會直接傷害身體,除非他噴一言你懟十句。


❦ 能自由使用心靈力量的人,通常都不會只有一種觀點:
-智慧之眼超越時空限制,前因後果清清楚楚。
-網路餵你的是同溫層消息,到別層看看。




❦小昕一書一圖一推薦《不生病的藏傳煉心術》微雙語影音版❦


##

小昕藏書【💪生理醫學

126會員
447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