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EP92【人生筆記】人生用長鏡頭來看是喜劇! 改變看待高度、廣度和深度,別再負重前行!《 俯瞰力》(3)

🎯邊做事邊吸收這本書吧!
按下方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EP92【自立筆記】人生用長鏡頭來看是喜劇! 改變看待事情的高度、廣度和深度,別再揹著沈重大包包,負重前行了!《 俯瞰力》(3)

🎯《俯瞰力》3

上周我分享了有關瑜珈的學習曲線故事,分段1-6請看這裡
接著分享我的體驗故事..


🌱7.她抱怨不是我,而是她自己!

朋友一下抱怨通勤!一下訴苦說車班間距,對她不利!一幅全世界都聯合起來,對付自己的口氣!抱怨別人不懂自己的苦,消極和負面的言論,聽在高敏人耳中猶如刀般峰利。其實,我心裡很明白,她抱怨的不是我,而是她自己!她的敵人不是我,而是她自己。但是,抱怨的負能量就像有毒的水,一點一滴滲透進日常生活互動,冰封了人際關係,這時我終於理解,為何書中常說「言語」帶有力量,有毒的思維,荼毒心智,癱瘓行動力!


🌱8.看不見默默付出,聽不見鼓舞和加油!

有句話說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在最剛開始,他因為找到了方法,節省通勤費用而沾沾自喜! 所以,覺得她終於可以擺脫老後的健康疑慮,從此開始鍛煉身體,也很高興自己趁著假日,一早就完成運動任務,然而接下來,隨著學習曲線的拉伸,她開始發現付出的「代價」,比想像得要高,開始抱怨、心生不耐,看不見旁人的默默付出,對她的關心,專車接送,只關注於自己的委屈和辛苦,腦中不停出現放棄的念頭,聽不見我的鼓舞和加油!


🌱9.收拾你的人生,只能自己來

其實,她所經歷的一切,我都經歷過,所以,我明白瑜珈這種運動,就像一場自我修鍊之路,所以我選擇採用《被討厭的勇氣》一書, 心理學家阿德勒的建議,將課題分離,告訴自己不要強求!她有她的功課,我有我的功課,我沒辦法替她做她的功課!不要過度期待他人!就如同上篇文,文中所分享的飯店清潔例子一樣,打掃的判斷標準很明確,就是乾淨和整齊;但是,收拾整理的判斷依據,則是千人千面,所以,收拾你的人生,只能自己來!


🌱10.我只能把馬牽到河邊,但是不能強迫馬喝水!

作者山下英子曾在《俯瞰力》書中分享的,有關如何把斷捨離的概念運用在人際關係中,她建議不要過度干涉他人,很多人因為自己斷捨離,完成後領略了斷捨離的好,就會想勸說他人也實踐,這個分享的出發點雖好,但是,作者也提醒過度期待有害人際關係!你想要什麼樣的居家環境,只有你自己知道!所以,我在心裡告訴自己,我朋友對老後的期待,只有她自己心裡最清楚,身為朋友,就如阿德勒所說:「我只能把馬牽到河邊,但是不能強迫馬喝水!」

寫到這裡我才明白,很多人說看了那麼多書,卻對自己的人生沒有明顯的幫助,這想法太心急,有些事不是不到,是時候未到!當你的人生中遇上困境時,你才會發現書到用方恨少,原來這道理早在幾百年前心理學家阿德勒早就告訴我們,在生活中享受閱讀,也在閱讀中觀照生活和內在,我想這是閱讀最高的境界吧!分享給一樣喜歡閱讀的你!






🎯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收拾之後,人生發生什麼變化?

【本集選書】:《俯瞰力》

【作者】:山下英子

【出版社】: 平安文化

⭐️為何總是自我否定?!

⭐️資本社義=生產過剩?

⭐️不要接收「他人的價值觀」!

⭐️試試改變「這三件事」!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立足點 #看待事物高度 #浪費 #接納自我 #他人價值觀 #主觀 #客觀 #拉開距離

#向內探索 #做中學 #實踐 #認識自我 #特寫鏡頭 #長鏡頭 #沈重大包包 #不想犯錯 #100%喜歡 #湊單 #打折

#俯瞰力 #自在力 #斷捨離 #減法生活 #極簡主義

#閱讀#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