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前80天,戒手機第三天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非聖賢,熟能無錯

每日一句

犯錯並不可恥,也不必去懊悔或氣餒,我們應該做的事是去想解決方法。

今天會選這句,是因為今天我有點小小破,所以希望勉勵自己不要氣餒,堅持下去。至於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以及我的解決方式為何,我都會在正文中提及。

正文

手機使用情形:

  • 9:30~9:40 讀訊息
  • 9:40~10:10觀看成人內容以放鬆身心
  • 10:10~10:20看漫畫

(關於第二點的部分,因為我希望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的手機使用情形,所以決定把它寫出來。若有令讀者感到不適,在此感到抱歉)

戒手機第三天:

10:10小小滿足完慾望後,我的心變得有點浮躁,因此我一時沒忍住看了漫畫。禁止看漫畫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每當看完漫畫後,我很常會因欲求不滿而又跑去看影片,後面的事也就不必多說了。

我想到的解決方式是,每天計時50分鐘,在這段時間可以做一切不被禁止的事。因為我大致算過,讀訊息、放鬆身心約需50分鐘的時間。因此在做完上述的事情後,也就不會有多餘的時間給自己看漫畫了👍

不得不說戒手機就像在戒毒一樣,非常痛苦。失落、煩躁、憂鬱都是我目前遇到的。但不用手機後的優點也是不言而喻,例如,我可以擁有更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不是花在社交軟體上;或是我也有更多時間慢下來去思考一些問題,像我今天突然發現自己會對手機產生依賴的原因,其理由在於,我想要刺激。感到無聊時,手機裡的影片、手遊會去刺激我的大腦,使我感到愉悅,現在沒有手機,固然會感到痛苦、失落、煩躁,而我想到的解方是尋找其他會使我感到愉快的活動,並且是正想的。目前想到的有跳繩、畫畫、寫CTF、寫作等。期待在之後實行時能見其效 \>~</


如果你有甚麼好的休息方式都歡迎留言和大家分享喔~❤️

15會員
96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