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自卑與超越》有感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書中之十二個單元,從生活的意義談到愛情與婚姻,幾乎涵蓋了人生會遇到的所有問題。其中,"家庭的影響"這個篇章應該是人人都很想知道的家庭帶給每個人的影響。這本書內容提供讀者在人生中會有的疑問,也提供的"為什麼"的解答。若你對人生有諸多心理問題的疑問,讀這本書會讓你頗有收穫。

*心得

讀這本書的起心動念,是為了想自我治療在童年時內心的創傷,由於阿德勒以"自卑情結"為中心思想,更增加了我的好奇心,因為阿德勒提到,人類行為都是出自卑感及克服自卑感後的超越,加深讀者在書中可以吸取的中心思想。而其中的第六篇章,提到家中排行對人的影響,讓我完全能理解我個人及兄弟姐妹的性格形成及特性,並且能在其中得到如何補足個性的方式。這個理解的好處是,未來在你認識某人時,你得以在他在家中的排行,來窺知他的性格特點。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