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模樣#2》 -活在孤島上的人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在高二那年,炙熱的夏天。

高二那年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的人生開始有了轉變。我開始變得憤世忌俗,

常常因為一點不順心就傷害自己。下課的十分鐘裡,我總是走到學校的陽台邊,望著樓下川流不息的市場,想著如何完美的墜落能夠毫無後顧之憂。


我覺得我跟世界格格不入。


那陣子在黑暗中漂流了很久,感覺看不見盡頭。彷彿有什麼東西一直勒住自己的心,好緊、好痛、好痠。

每當放學回到家,我總是連飯都不吃直接低頭走回房間,放下書包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的燈。有時候就這樣什麼也不想地過了一整天,或者腦中開始竄進很多思緒就這樣哭一整天。

這樣的我持續了好久,誰都沒有發現,即使手上的疤痕再明顯,網誌打的再黑暗,從來都沒有人願意拯救我。


某一天假日,我一如既往地抗拒踏進學校,所以我又任性的不去了。

我不懂為什麼必須要對不守信用的老師守規矩。

隔天上課老師將我叫到外面問話

「為什麼不來假日自習?」

「是不是把所有守規矩的同學都當傻子?」

「我不知道我究竟做了什麼,讓本來好好的你變成這樣」

我至始至終沉默以對,讓我變成這樣的人,的確是他。

但只是因為一件小事的失信,再加上長久以來在家中累積的情緒,讓他的失信成為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我以為學校是我的避風港,最後卻變成我墜入無邊的黑暗。


這樣的日子忘記持續了多久,某一天上輔導課,輔導老師開始介紹關於憂鬱症的病徵,投影機上投射著董氏基金會的憂鬱症測量表,我一項一項在心裡仔細回答,測的出來的分數異於常人的高:「49分」。

下課後,坐在第一排的我鼓起勇氣起身跟老師說:「老師….我剛剛測驗的結果有49分….」

老師愣了一下,尷尬的笑著說:「喔…那你要去看醫生喔。」然後拿著講義頭也不回的離開教室。


我望著她的背影無力的坐回位置上,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我感覺自己像是開了飛航模式,發出的求救訊號誰都接收不到。


在那一天我發現我得了憂鬱症。

也在那一天我明白,我在一座孤島上,只能自己拯救自己。










11會員
40內容數
是人生、是散文、是沒說出口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