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罪過 良善是選擇

這篇文章在我的舊部落格中我一直很喜歡

也是在植物療癒路上許多人遇上的課題

付出和回應的平衡 單純和複雜的角力

真誠以待或是表裡不一

很多在當下沒有察覺不到的惡意

有時真的讓心傷地想從熱情付出愛的花朵變為一朵高冷之花

想要選擇冷眼旁觀 孤芳自賞

但是把心關上的那刻對於單純的人來說就是套上了枷鎖

封鎖了自己簡單的善意 無法順著自己的良善本性

變成失去自我 不快樂的人生

這是你想要的人生嗎? 抑或你會選擇在複雜的世界維持真摯的自己

我們無法每一個選擇的對或錯 但至少我認為保有良善但可能會受傷的自己

比因為害怕受傷而選擇冷漠更加快樂

善良永遠可以是你我他心中其中一個選擇

但對我來說卻永遠是絕對必要的本質


以下為2008年舊文

*********************************************

200803200000單純的罪過

這一路來走來碰到不少 

因為與人相處之道而困惑的人

也發現身邊越是單純的人 總是傷的最重

很多人說為什麼用真心付出 得到的回報總是不成比例

我告訴他們其實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回應你的付出

但是給什麼 有太多的因素影響了 可能是生長背景 可能是後天的價值觀

也許他已經做到他最大的努力了

人的付出換到什麼是平衡 本來就無法衡量

也有人說為什麼我們總是很單純的表達情感

不想猜忌 只憑直覺付出

傻傻的相信別人都是好人

卻換來冷漠的對待

也有人在工作場合的小團體鬥爭中

看到很醜惡的一面 太多的相處都是笑裡藏刀

他們問我

要學會世故嗎?

要學會冷漠嗎?

要把心關起來嗎?

我告訴他們

我也曾經那麼掙扎著

也想過只要不付出 只要冷漠 就不會在意別人的回應是什麼

但是這樣的自己是自己嗎?

這樣的自己又會快樂嗎?

你可以選擇冷漠

也許你會比較不容易受傷

但是你會失去人最可貴的部份

那顆最簡單 最純真的本心

所以我選擇繼續單純

而你也可以做這樣的選擇

只要準備好會受傷

因為我知道這樣的人

常常會傷痕累累

但每一次 

都會打起精神 充滿希望的再站起來

"我永遠相信風雨過後會有美麗的彩虹"

"我也依然相信人心是美麗的 但人是迷失的"

但是要在複雜的世界作ㄧ個單純的人

本來就很不容易

對每ㄧ個人都是

IFPA認證校長級芳療師郭芷伶Amelie愛蜜麗
IFPA認證校長級芳療師郭芷伶Amelie愛蜜麗
女人旅人-理性與感性靈魂之所在,生命因為有靈魂而振動Be true.Be kind.Be you.香草集資深產品經理/IFPA認證芳療師&校長級講師/NAHA Level 3 高階臨床芳療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