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經營者(二十二)承先啟後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Mike仍然是公司總經理,也實際在管理整個公司的運作,除了財務會計以外。他在交接之後沒幾天,如同我第一天進去時他說的,他很快清出他原先使用的辦公室,搬到同一樓層一個小很多的房間。

檢討原有公司生意路線

很快我們在Wentworth 奧林匹克公園附近的一個會議中心召開公司的主管會議,我必須在Mike還管事的期間,整合一下公司的現行生意政策。至少,親自聽他們一一匯報。

T Company's Management Meeting At Sydney

T Company's Management Meeting At Sydney

會議結果很令人鼓舞,整個團隊對原廠產品的喜愛,對該品牌的忠誠度絕對不比原廠自己的海外分支機構差。畢竟這個公司原先的公司名和註冊商標跟歐洲原廠完全一樣,這種進入DNA的融洽度在該原廠的全球銷售網路是獨一無二的。

預告下一階段成長模式是“水平整合”

為了讓新加坡刮目相看,我們要更聚焦數十年代理的原廠產品範圍。再則,在強化原來核心產品部份之後,我計畫以原廠的產品為核心,進行水平整合(Horizontal Integration ),逐步擴大產品範圍。另外,公司將開始品牌化特定的產品項目,進行稀釋代理產品的絕對性比重,

兩天的管理會議下來,對所有經理級的同事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我還借機會徵詢Mike,看他認為有誰比較適合擔任下一任總經理的職務。

這個問題並沒有得到具體的回答。事實上,我也沒準備得到他的正經回答,他畢竟是屆退人士,沒有必要出這種不必負責的意見。一般洋人的修養;尤其上了年紀的,因為沒有封建式的思維,一般都不會‘’好為人師‘’,這一點和東方文化差距甚大。

變革的成敗在適當的組織和正確的人事匹配

組織重建的責任在我肩上,我正逐步累積看法。也逐步的把這個重大議題收窄到可操作的階段。在時間點上面,我開始可以對三位重要同仁做出對策。他們是全國銷售經理(National Sales Manager ), 財務和會計經理(Finance and Account Manager ), 和全國營運經理 (National Operation Manager)。

私下約談他們三位,發現了一些有趣的現象。我“讀”他們的心思,基本上從三個角度觀察。第一, 本身的資格和經驗,屬於過去式。第二, 他們企圖爭取的;想做的,屬於未來式。第三, 我所觀察的個人價值觀和態度,屬於本質的人格特徵

必須傾聽有關人等的真正心聲

三人在公司服務的資歷,從兩年到二十年不等。從訪談紀錄上;三個面向的研判,背景是大相逕庭,想法上,也是南轅北轍。對我而言,現況的發掘是複雜的,也很難輕易看出端倪。

不過,和他們個別約談時,我做了很明白的宣示。約談的目的是為了Mike離職後的管理系統做安排。我還沒有固定的想法或任何預案。我清楚告知,預計訪談的有哪三位。最後,我告訴他們,必須;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如此而已。


133會員
158內容數
候鳥歸來,歷盡滄桑,也豐富了閱歷,一幕一幕化為文字,分享有緣的朋友: [職海浮沉--雲層裡的風暴]早期職場點滴實錄。 [陪伴孩子的童年]放棄職涯升遷,陪伴孩子童年。 [隱形經營者]澳洲經商實錄。 [異樣思維的激盪]冷眼旁觀評論,針貶時弊。 [安立格散文集錦]天馬星空,文藝創作。 [短歌天涯路]心理,感知,哲學薈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