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斷捨離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一個不算新的概念。

在理解這個概念之前,我就是很常斷捨離的人,對於物品留戀不多。

然而,隨著年紀漸長,慾望越來越多,在壓力狀態下,總想要抓住些什麼。

想要更多的物品,更多的體驗,於是開始買買買,覺得買東西太多,

就開始在贈送版“買賣“,反而越來越被物品禁錮。

雖然一切都還在能掌握的範圍中,但我好像迷失在奇妙的虛構世界。


除了物品,我也同時沈浸於訊息的誘惑,為什麽不說是知識的累績呢?

因為是非常碎片化的學習,不論是課堂中的重點,抑或是社群媒體擷取過的片段,

我都來者不拒,將大量心力與時間花在其中,不斷散發能量。

然而,這些訊息就如同過眼雲煙,在我腦中僅僅留下一絲細小痕跡,若有似無。


稍後我將分享今天思考的斷捨離—減肥

感謝瀏覽~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任何想法~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2會員
30內容數
君心剖策 小時候的變化萬千的筆名中, 曾諧音取寓意為居心叵測(心思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時隔十年,我的心思仍舊難以被捉摸,但我更了解自己。 一路走來,感慨良多,以君心剖策之名,分享生命小故事, 特以紀念日漸淡忘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