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護年度計畫擬定分享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度計畫要怎麼擬定?

年末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擬定年度計畫

讓新的年度可以運行順暢

還是一樣啦

只要有sop就可以把事情做好

預定計畫也才能讓明年的工作有更明確的目標

那今天就想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

我自己怎麼擬定年度計畫

第一個是盤點所有的工作項目

我會把所有的工作項目列出來

包含所配對的法規或者內部的管理辦法

以及使用的工具也就是管理辦法裡面配合表單

這些項目都會把他列成表格內容

第二個是工作細項

簡單的列定工作項目的內容主要怎麼操作的內容

因為我自己覺得主管不太知道這些項目要做什麼

所以我就會簡單把這些項目我會評估的重點寫進去計畫表格裡面

第三個是目標

常看到很多人會問要怎麼列目標

其實就跟以前我們在學護理計畫是一樣的概念

目標盡量必須可量化

比較好在年尾來做一個績效評估

所以一般來說我都會把所有的項目都列一個指標

例如健康促進活動年度參與率達全廠人數30%

健檢管理收案人數結案率達80%

這就很清楚在年末的時候可以清楚地來判定有沒有到達設定目標

也是我們績效的展現

第四個 甘特圖

其實我剛做職護的時候也不知道什麼是甘特圖

但是企業裡面在列定計畫的時候

都會使用甘特圖

讓主管看的時候可以知道計畫進度的安排

所以還可以再做一個甘特圖

我還是要說

其實不會的東西去網路上搜尋真的很方便

可以很快地知道大家都怎麼做

把計畫預定執行的時間列定清楚

用甘特圖的方式來展現

主管就可以很清楚看到我們安排

這個是我自己的計劃列定項目

法規上指示我們需要列定勞工健康服務計畫

其實就是年度計畫

職安署有提供指引

有一個寫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大家也可以上網先去看看指引的內容

跟我剛說的其實略有點不同

但畢竟只是指引

就是參考用

還是可以看公司的需求

其實寫一份勞工健康服務計畫就可以明確表示

把所有項目都合併寫成勞工健康服務計畫就可以了

12會員
39內容數
關於護理人生、職業安全衛生護理的職業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