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關掉電視新聞台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段時間,我非常自閉,在家足不出戶,而且都是一個人。我心裡其實是渴望與人互動的,只是對那時的我太勉強,所以我把電視打開轉來轉去報導新聞的那幾台,我當時天真的認定,這就是我和世界的連結。而沒想過,那些不斷重播的災難,讓我更焦躁不安。

現在的網路無遠弗屆,每個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言論,一則新聞的熱度可能最長會持續整整一週,爲了收視率,通常就是負面吸睛的新聞不間斷的重播。在我能量很低時,會感覺那些新聞內容與我息息相關,每一種苦痛我好像都懂,然後又再陷入更深的悲傷。可是當我狀況好很多後,看待新聞報導時,會很清楚,那些離我很遙遠,發生的機率也是很低,所以才會當成新聞,不用過於沈溺其中。

往後只要是急性發作期時,我都會規定自己只能用網路新聞瀏覽,花費的時間不要太多,亟需知道最近發生什麼事,可能是某種不想和社會脫節的動機,但卻使自己終日反芻那些災難,這樣會很大程度影響生活,讓自己陷入莫名的恐懼。

後來乾脆換成NETFLIX ,如此一來自我的選擇權就多了。重複觀看新聞的頻率也降低很多。這是另一種找回生活節奏和品質的好法子。改變就從小地方做起。

136會員
24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