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我心態好好: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完全可以!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閱讀本文前請你思考,對於上班這件事你認為是有壓力或是動力十足的呢?

我想絕多數的人對於上班都會感覺到壓力,只是會有壓力多寡的差異存在。

本次Hank閱讀的「我心態好好」就是帶著你先認識上班過程中的壓力的形成原因,進而找出讓自己舒緩壓力的方法,壓力或許無法變助力,但我相信你能夠找到與壓力和平共處的生活模式。

現在讓我來告訴你,我在閱讀「我心態好好」獲得的3個感悟!

我心態好好

我心態好好

⭕為什麼上班會有壓力?

上班的壓力其實不是你能不能完成,上司交付的任務,而是同事給你的「同儕壓力」。

工作的認同感是人與人緊密的關鍵,群體生活依賴的是一種共識決,也可以算是不成文規定。也就是說如果你在工作上越有主見,除非你是群體的領導人,你就很容易陷入同事的批評或是排擠,久而久之你對於上班這件事就不會再有熱情。

「同儕壓力」基本上很難化解,但難道我們要抱著打不過就加入他們的做法嗎?在這邊提醒你千萬不要加入,因為你想想物以類聚,這些小團體的組成你認為他們會是友善的群體嗎?

我認為想要遠離「同儕壓力」的辦法就是遠離壓力圈,那怕自己一人也不要讓自己成為製造「同儕壓力」的一員。

⭕上班不是學生時代的延長

在上班之前我們的交友圈多數都是在學校,因為年齡相近的關係,其實很難遇到沒有共鳴的寂寞感,但進到職場後多數同事都不會是同齡的人,在工作上沒有話題與交流會讓寂寞與孤單漸漸支配而形成隱性壓力。

遇上這問題我認為,只要你記住上班不是來交朋友,而是要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也就是別把同事當成朋友,因為職場上的共識不是你們有沒有共同話題,而是你們要能夠以公司的最大利益去出發。

雖然有時候覺得同事無法變朋友,是一種感傷的事情,但我想這樣做事更能撇除一些情緒專注於工作,畢竟友情真的很難恆久遠啊。

⭕疲勞的累積,會造成巨大的壓力

剛入職場的新人追求的是大範圍的學習,當你脫離菜鳥時在工作上你會追求的是細節,但此時的你約莫在30~40歲,體力正在壯年時期你不會感覺到疲勞,而會在工作上總是抱持著在加油一點就能完成的想法。

這樣的模式如果時間一久,你會開始逐漸感覺到煩躁,遇到假日只想要休息。此時你就是遇到了所謂的隱性疲勞。

工作的內容我們或許無法改變,但我們可以透過像是睡眠的調整,讓自己有充足的休息時間;透過飲食均衡也能讓自己有滿足感。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如果你開始逐漸感覺到壓力了,那就必須思考讓自己遠離壓力源,畢竟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別因為工作失去人生

🟨後記

這次閱讀的「我心態好好」,談論了在不同人生階段的工作壓力,提供了應對多重壓力和不同工作危機的方法。

我認為壓力真的很難避免,尤其是科技越來越進步,公私領域的劃分已經越來越模糊,人的喘息空間越來越短,但我們可以先從了解壓力,然後從嘗試減少壓力開始做起,我相信唯有面對問題才有助於解決問題。

我知道多數人的選擇是承受壓力,但是完全承受絕對不是在職場上最好的選擇,因為在多的金錢,都不會是能夠換取身心健康的最佳選擇。

這次的閱讀不僅讓我對職場壓力有了更深入的認識,還教會了我應對這些問題的實用方法。如果你也常感到「上班好煩」、「太痛苦」,不妨找時間閱讀這本書,或許會發現一些改變人生的秘密武器呢!期待大家一同走向更健康、更快樂的職場生活!

《關鍵閱讀密碼》我心態好好: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完全可以! / 奧田弘美 / 幸福文化 / 書目資訊

⭐閱讀註解

重拾身心靈的平衡,會是你面對工作壓力的最佳保護傘!

🔴讀友選一本

有興趣本書的讀友,可以至下方通路選書喔!!!
博客來/金石堂/Readmoo讀墨電子書/樂天kobo電子書

🟦沙龍時間

目前Hank的沙龍文章,目前是採取開放式閱讀模式,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單筆贊助或透過沙龍的持續訂閱方案來繼續支持我。走向開方式閱讀文章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我相信能遇到一群,與我理念相同的讀者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誠摯的邀請你與我一起,每天進步一點點,建立未來的美好生活❤

⚫延伸閱讀

內容總結
我心態好好
4
/5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