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擔心!未來都會好好的。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TFT辦公室的第一天其實好開心喔,迎接八月!(婚禮倒數44天)
那天助理們會後續攤的部分,是彼此收回饋的時刻(到底誰會在酒吧裡大聊教育不平等??)總之,真的很燒腦也好滿足喔!因為這樣的對話,是奠基在「我相信、也真心希望你更好!」
要是每場活動的檢討都長這樣,我會超開心的吧!因為可以很明確的知道自己可以能改善與前進的方向,同時,在夥伴們專注的目光裡,看見閃閃發亮的自己💛
沂妮說:「跟妳工作的時候,會忍不住想要盯著妳的一舉一動,因為想在妳身上學習,想看著妳是如何做的」
芳妤說:「聽到妳的故事,看見很不同於往的世界觀,我覺得自己多了勇氣和方向去突破家人為保護我,而建構的玻璃瓶裡」
思儒說:「在辦公室看到妳出現的時候,就會有種很快樂、很安心的感覺,覺得妳的工作能力真的很強」
以及,大家都共同對我提到的:關於信任夥伴這件事情。
回顧當時寫下的期待,擔任暑訓助理想要獲得的事:「在一個友善且直接的場域裡,持續練習對話。」這是一個拋出自己的想法時,不用擔心會被定義對錯的地方,因為大家都陪你一起梳理背後的脈絡,然後找到共好、且更合適的選擇回應現況。
「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小時候,總有好多的憧憬,還以為未來多麼遙不可及;或者,青少年時期,總會羨慕走在很前面的榜樣們;以及,踏入了社會後,經歷了許多卻仍期許自己知世故而不世故。忽然意識到,其實這些時刻是現在進行式——就好比昨晚的餐桌上了,我從夥伴們的回饋裡,感受到自己原來有更靠近理想的模樣一點點了。
寫到這,好想回去告訴那個小小的、膽怯的、自我懷疑的小依蓮:「不用擔心!未來都會好好的,妳會好好長大喔!妳也會成為妳想成為的模樣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9內容數
高中畢業後,在原鄉教育領域打滾,斷斷續續迄今走過了五個年頭,這個系列紀錄了在服務過程中的各種反思,希望能和各位教育工作者產生共鳴,也透過這個視角,讓各位讀者窺探偏鄉教育系統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