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方法有效使用意志力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平常是否有發現,晚上總是一天中自制力最差的時候呢?因為人的意志力是有限的,因此減少生活中的誘惑是增加意志力的好方法!

raw-image

每個人的意志力都是一顆電池,如果在許多的小事上,都使用上意志力,很快就會消耗殆盡,並且當意志力消耗完畢時,一旦遇到一點點的誘惑,很容易就會妥協。

善用有限的意志力

  • 減少日常決策

我們每個人從起床一開始就會不停的做決策,或也可以說是選擇。像是早上當鬧鐘響起時,是要馬上起床,還是再睡五分鐘?或是衣服要穿黑色還是穿白色?甚至早餐要吃蛋餅還是吐司?

以上這些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的選擇題,這些看似簡單的選擇,都會多少減少我們的意志力,因此我們要盡可能的減少這些選擇。像是我們可以每天睡覺就訂一個鬧鐘,每次響起時,就直接起床;或是在睡前就將要穿的衣服放在椅子床頭;早餐如果沒有特別想吃的就點菜單上第一個。

  • 將要事放在早上

每個人剛起床都是充飽電的狀態,因此會建議將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放在早上,如果是上班族,就可以將重要的提案報告安排在早上處理,將其他不緊急事情安排在下午處理。

  • 適當休息

最後是適當的休息,每個人的休息方式都有不同,而對我個人最適用的方式則是番茄時鐘法,「先工作25分鐘,接著5分鐘的休息,並在完成4個蕃茄鐘後,休息10分鐘。」

但是在休息的過程中,絕對不要使用手機,這並不會讓大腦真正的休息到,會建議可以在座位上拉拉筋、專注呼吸或是起來走動裝杯水,讓大腦避免持續地運轉使用。

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堅持。

大家平常什麼時候最容易感受到,在各種誘惑面前潰不成軍呢?一起來分享自己的經驗,也祝福大家能善用意志力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任何目標!

10會員
31內容數
進入職場以來,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有時是時代的變化萬千,有時是內心的自我消耗,更有時是生活的柴米油鹽。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以文字的方式記錄自我成長的過程,如果未來的我變好了,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如果未來的我更糟了,便告訴自己大不了重頭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