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你很久的運動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用身體記住「喜歡」的感覺。


感受「喜歡」,體驗「喜歡」,在每個當下,內心滿滿的都是喜悅,喜悅,會吸引同頻率的能量,自己充滿喜悅的能量,當向外看出去,吸進來的,會是什麼呢?快跟我一起試試看。

 

你不必多喜歡,只要有一點就好:

要活就要動,當工作確定後,我開始尋找運動的方式,順著內在想要舞動的慾望,尋找工作附近的舞蹈教室,全新的開始,陌生的環境,有什麼關係,新來的,老師與自己都放輕鬆,多一個新成員就開心,沒有期待要跳到多好。

 

不用多想,只要在上課前的當下,去體會自己想要舞動的喜悅,然後走進教室就好。每次都這樣,讓身體去帶領自己,(頭腦的各種聲音,都是因為時間太多才會跑出來,一堂課真的一下就過了)。

 

喜歡,沒什麼理由,身體會告訴你。

運動後會產生腦內啡,增進全身新成代謝,因為「運動對身體好」而想要開始運動的是頭腦的決定,選什麼?跟著身體走會走的比較遠。喜歡,會讓你穿越一些困難。例如:

 

丟掉「不聰明」:

清楚自己喜歡跳舞!但是上課初期的深刻感受是,我不聰明,我記不太起來,太快了!

 

實則,每個當下,我沒有太多時間去感慨我的挫折感,而是,順著上課節奏往前走。用身體去記憶,幾次下來,按照身體記憶,我沒有時間去思考如何突破困難,一遍遍的重複練習,從記得到不記得,就算每次播放音樂前,還是有點兒茫然,關於我在那裡!?但是音樂播放鍵一下,頭腦與身體合作,次次都是驗收,更靠近我的目標,然後咻一下到了下課時間。

 

放棄「不年輕」:

生理年齡是無法更改的,反應慢容易受傷是事實!

 

但,走進教室的瞬時間,才是每個人「舞齡」的計算開始。七手八腳完成的4個八拍連續動作,是頭腦與身體的合作結果,可能要花不只一次的一小時來熟悉與精通,一旦順利舞在拍子上,喜悅的程度與境界是天壤之別。

 

有時,我甚至覺得,身體的衰老,是一種恩賜,讓我們不得不跟著身體,而不是只有頭腦。時間太短,沒有時間哀傷,時間太短,也許無法一次全都細細品味。更容易讓我們聚焦在喜歡的舞蹈上,次次去感受它。老師跳的很帥,但是最終,我們只會跳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教室裡的活力滿載,都是愛跳舞的靈魂,多數是年輕的身體,但是每次的練習都在和上次的自己比較,每個人都專注在自己的動作上,盡情的伸展與釋放,少數時間我能瞄到老師憋笑的神情,我們不會打擾每個自在的肢體語言。

 

因為喜歡,養成了運動習慣,建立了舒壓管道,得以穿越現實生活中的挫折,透過擁抱喜歡的運動,身心始終維持在平衡的狀態,至少上課的當下,我會清空沮喪,專注在舞蹈課的一小時。下課後,身體疲勞的同時神清氣爽,只怕剛剛練習的動作遺忘,還有15分鐘後到站的小巴漏搭~

 

運用個人化人類圖角度擁抱運動:

10-34,薦骨有動力體驗後喜歡,造成循環,形成例行性運動時間。

06-59,在舞蹈教室交朋友,形成風雨無阻,再低溫都要去上課的承諾。

 

p.s Youtube 搜尋Sonic MV Dance

p.s.FB 搜尋Sonic MV Dance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