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訓對老年人的重要性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我媽聽著我們最喜歡的、美麗的心理醫生鄧惠文心事有人知podcast-EP613想帶家中長輩做重訓可行嗎?節目中提到長輩一開始的反應以及排斥心態,我們兩個突然心有戚戚焉的對視一笑,便想到我也可以來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帶著我母親進入健身房做重訓的心得。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了解重訓,當然也不可能知道重訓對長輩的重要性,當時我只是純粹因為久坐辦公室,再不運動,可能沒有辦法再繼續做下去了。基於陪伴長輩的心態,就算要去健身房運動,我也希望找到可以一起做的運動,當時是想著游泳是最不會有運動傷害的運動,所以便私下探訪有游泳池的健身房,後來透過同事的介紹,來到Being Sport,一試成主顧,五星級溫水游泳池的絕佳環境,讓我第一次去體驗就非常的滿意。

二樓的自由重訓區,有跑步機及各式各樣的機台,一開始我也是不敢碰的,深怕弄壞了,所以我先上網查詢相關的操作方式,在實地去嘗試使用看看,大約兩個禮拜,身體就會有感覺到,經過重訓之後產生的差異,因此我覺得長輩應該也會有需要,才開始展開了遊說大作戰計畫。

跟節目中來賓倫敦小高的分享一樣,一開始我也是跟我媽分享,若她不能行動自如,必然會影響到我的職涯。長輩果然都是很偉大的,努力的出發點,不是為了自己,而是不想要成為小孩的包袱,所以她開始站上跑步機,學著做暖身運動,後來在耳濡目染之下,也開始學著做機械重訓。由於我媽本身在醫院做志工,常常有一些演講是關於老人肌力訓練的課程,因在健身房的重量訓練成績斐然,不論是體態上或者是平衡感,她都可以在課堂中做示範,並且獲得同儕的稱讚,所以更讓她能夠持續性往正確的方向努力。

家有一寶、如有一老,如今我也退休了,透過她的經驗分享,我們吃吃喝喝的行程發現,更加明白因為平時的重量訓練,才能讓我們的雙腳靈活的行動自如。所以希望透過這些分享,希望每一個家庭都能夠重視家中長輩的重量訓練,大家才能擁有一個有品質的、美好的家庭生活。


1會員
47內容數
Jo是愛聊天,聊什麼呢?聊理財、聊工作、聊生活,什麼都能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