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己的路上,只有自己的旅途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年整整1月,我一直處於很混亂狀態,也受過天氣影響,有季節性憂鬱症傾向,雖然我很喜歡低氣溫剛剛好,但長期沒有大太陽,都只想睡覺跟吃東西,對任何事都感到疲憊,連坐在電腦前打文章或者動動身體練舞都不願意。我再次知道迷茫期開始了,依然不知道該如何走過,所以我選擇休息,想睡覺就睡,想吃什麼就拿,想看什麼影片就看。這期間是NANA tour跟懸疑事件影片伴我每天的消磨時間。

 

這當中當然,對自己產生質疑是一件人間平常事。


「怎麼又這樣子?」「感覺自己沒有做好」「我真的能做到嗎?」「好像沒有我的位置」「我想回”家”了」,雖然出現的念頭會陷入短短幾分鐘,不過會鼓勵自己相信,現在只是暫時的,先顧好自己的身體。而不是一直要自己趕快克服現在的處境,”假裝”自己好起來,去做不是自己心中真正想做的。

 

「那到底什麼是妳心中真正想做的?」沒錯,這是我開始意識到,非常要很認真感知的事情。在曾經的經歷中,總是認為「這個好像不錯,可以嘗試,就去做看看,反正沒做過嘛」,不過做了之後又覺得不適合自己,聽過別人的建議,然後加上自己的好奇還有想證明我能做到的心理,在這樣的模式下生存了很久。

 

「以為別人才能滿足妳的需求。」Elaine老師的點評總是非常直接,但對於想改變的人是劑強心針。有的時候看見別人身上的優點,覺得很不錯就想去實踐,不過做了之後又覺得好像不是自己想要的。當然一般人會認為那是種自我激勵方式,就感覺像成功人士分享自己的方式,而只是照著他們的方式嘗試,只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妳無法成為任何人,妳就是妳自己」


這是近期開始對自己說的話,我不該將別人的優點接取,貼在自己的身上,沒有專注在自身,看見自己其實身上已經擁有妳所想要的一切,並不是所有別人認為的好認為的優點都要全部接收全部都要會,而是要問妳自己「妳想怎麼做?」

 

別人活得人生,是他們自己的,他們自己的選擇,「但屬於妳的是什麼?」「妳選擇了什麼?」,我很愛這個地球,對這個世界的愛沒有改變,就算有其他別人認為的狗屁倒灶的事情又如何? 我帶著我想相信的,認為正確的信念去看待事情,去做想做的創意,即使一開始沒有人認同跟支持,那也沒有關係,連自己也無法支持自己認同自己,為何想要從別人身上獲得需求?

 

我在找回自己的路上,透過冥想、靜心和自己的內心對話,找出屬於內心的平靜,那才是我,真正力量的來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