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漫錄|免費手遊,奬勵有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友人知道我有腦鳴症狀,勸說我用「禪宗晏坐」透過呼吸、觀想來消除。但是,我既已改宗基督,也在教會聽聞過禱告得醫治的神蹟,並未接受以禪坐求治的方式。我除了繼續延醫治療,也下載安卓版本的Spotify聆聽我最愛的古典音樂;並接受醫師針灸、泡脚的建議,以促進未稍血管的血液循環。

家中原本就有一隻檜木桶可以用蒸氣熏脚。然後我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頭一回玩起一款名叫:‘’Step Master‘’的手機遊戲排遣泡脚時間。一開始是因著這款遊戲可以在散步時「計錄行走步數」,又兼具「刮刮樂」及「輪盤遊戲」,挑起我的「求勝企圖」,何况還有獎勵金制度!看他們煞有介事地懸示賞金金額,還有〔LinePay〕、〔街口支付〕、〔Ezpay簡單付〕的窗口,鼓舞下載遊戲者奮力達成目標。

免費有獎手遊

免費有獎手遊

我後來發現,免費手機遊戲,還是以看些廣告視頻爲主要內容。遊戲公司還找了一些華人説著不地道的〔洋涇浜英語〕,誘導手機用戶下載免費遊戲;目的是讓人誤為是外國公司製作的遊戲(其實是大陸深圳的某公司),我想:既然有奬勵金的誘因,何樂而不爲?

我在這個遊戲玩了三個月,玩到很高的等級,既然有獎勵,何不申請兌獎?哇哇,還真的有個窗口,要我填寫數位支付帳戶,我當然填了LinePay囉,看起來三個月的努力很值得喔~既走了好幾十公里,還能得到近萬元奬賞,其間還抽中了75吋Sony高階(4K)電視,哈哈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結果呢?自8月30日就已達到申請兌獎門坎,等候三個月,中間他們還煞有介事地排「等候名單」每半月向前推移,最近,手機給了答案:我提供的是「無效帳戶」,還煞有介事的告示:如有問題,可以投遞信息給〔某某@gmail.com〕。我終於領教到,他們不太可能真的給付奬勵金。這一款可笑的有獎遊戲,後來還陸續出了後續版本,還真觸動了內心深處的貪婪!其中有一款手機遊戲,藉由版本更新,抹除了遊戲積分,已確定是深懷惡意的行徑。

raw-image

有奬免費手機遊戲最終的動力其實是利用了人性的求勝心與貪婪!看破這一層,衹能笑自己「老不更事」了!過去,一直禁止孩子「玩電動」,是正確的,要不然他們可能幹不了大學教授及專業作家。

後來也我也玩了兩款遊戲(CyberCoin及Shiny Powder Secret),祇能真的當遊戲了:若巴望真能領到「十幾萬賞金」,就就真是犯傻了~

3.2K會員
543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浮生若夢 詩仙李白駢文《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浮生若夢」前承古人,後接來者,但依舊令人不勝唏噓。 《浮生六記》也有詩云:「人生世間一大夢,夢裡胡為苦認真,夢短夢長俱是夢,忽然一覺夢何存。」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2-04-10
浮生夢*憶沈復與芸娘 江山美人萬里廣 藏暗深處桃花鄉 柱杖尋訪總不得 手枕浮生夢一場
avatar
林漢清
2022-03-23
漫畫:浮生,以及對它的沉迷--訪煙囪 2020.12.5中國漫畫家煙囪2020年台灣個展訪談。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2-18
浮生若夢如果人生只是一場夢, 活在當下是老生常談 真正醒來時我在哪 那個我跟現在的我有幾分像呢? 看着這無聊的世界 其實平淡才是本質 看著當下 融在當下 我想就夠了吧
avatar
Sunny
2021-10-10
浮生 浮生 就算 日日為食糧奔忙 也想偷個閒 靜靜地 看海 讓思緒 隨翻湧地浪花 起伏 聽風吟唱著那 遺失在前世地記憶中之歌  沙灘上的足跡 不願 停留太多分秒 也罷 幸好太陽是無私的 任誰都能掬取一把 只要你願意 暫且 凝望自己的腳印 來一場 日光浴吧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1-24
浮生若夢,之二夜裡的空氣很冷,她穿我的大衣,我穿我父親的。我想告訴她十五歲那年,我途經一座廣場,在那以後我就死了。 天上繁星如森林大火的餘燼,鏡射海底,投放出相應的景緻。光的把戲讓我們誤以為宇宙有兩岸,合圍、包藏著閃逝的浮生 ── 像這艘船,像人們屈起的手腳,與心血來潮的幻視。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0-12-09
浮生若夢,之一她一定明白這種事情 ── 斷行、眨眼、換氣的相似性,但未必注意到我見到她時整整翻了一頁。她是個會在心裡畫線的人,也懂得注視,讓你以為你說過的每個字眼都不可磨滅。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0-12-09
浮生若夢,掩袖一笑彈指間時光殘缺了曾經信望天空的真純,美好的記憶在腦海中漸漸的被定格存儲,那熟悉的景物,在歲月的河流中早已被洗刷的陌生了。殘留在手掌裏的余溫,在物是人非的淒涼中,也已隨著記憶慢慢的冷卻了。持久液效果  曾未經世事的年少之心,在浮華的生活面前,漸漸的由急躁變得沈穩。隨著歲月的流逝,美好的青春在悄無聲息中慢慢的
avatar
yliady
2020-11-30
浮生若夢黃昏約略是一卷佛經,告訴我最美的與最幻滅的、捨與不捨的都要歸於平靜。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5-20
浮生剪影池畔延伸出一片濕綠的草坡,淺灰深灰的鴿子四處行走,像中國畫裡寫意的墨痕,沒有章法卻如此和諧,我懊惱著沒有隨手帶些麵包,出門在外,這種俠情的慷慨是必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