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Open AI創辦人談如何成功(下)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Open AI創辦人Sam Altman分享了13項成功原則,上篇文章分享了6個原則,本篇文章接續分享另外7個原則

 

7.努力工作Work hard

你可以通過聰明工作努力工作在自己的領域贏過90%的人,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但要超越99%的人則需要兩者兼具,因為你正在與其他非常有才華、有很多好點子,也願意付出大量時間工作的人競爭。

極端的人獲得極端的成就。努力工作與生活品質往往難以兼顧,不成為工作狂是完全理性的。但努力工作也有很多好處,動力是可以累積的,成功會帶來更多的成功

找到目標是生活中的巨大樂趣之一,努力往目標前進,然後快樂的發現你比想像的自己更厲害、更有影響力。

你必須找出如何在不使自己精力耗竭(burn out)的情況下努力工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策略,而最有效的策略之一是,找到你喜歡與之共度大量時間的人一起工作。

假裝不努力工作就能成功的人是在自欺欺人,事實上,持續努力工作的耐力是取得長期成功的因素之一。

在職業生涯的早期就開始努力工作。努力工作有複利效應,你越早做,你就越有時間讓收益得到回報。通常年輕時,家庭與生活的責任較少,努力投入工作也更容易。

  

8.大膽Be bold

做一個艱難的創業比做一個簡單的創業更容易。人們希望參與令人興奮的事情,並感覺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

如果你在解決一個重要的問題,你將會得到很多人的幫助。

讓自己變得更加雄心勃勃,不要害怕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

追隨你的好奇心。讓你興奮的事情往往也會對使其他人感到興奮

 

9.堅定意志Be willful

一個重大的秘密是,你有很大的機率可以讓世界按照你的意願改變,但大多數人沒有嘗試過,只是接受事實現狀。

人們有巨大的能力讓事情發生。自我懷疑、放棄得太早,以及不夠努力,阻止了大多數人實現自己潛力的可能。

大膽要求你想要的,雖然通常你得不到,而這樣的經歷通常是痛苦的。但當你終於成功時,結果會美好的令人驚訝。

「我會一直堅持下去,直到成功為止,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克服它們」。會這麼說的人通常會成功,因為他們的長時間堅持,讓自己有機會等到幸運降臨臨

保持堅定意志與樂觀,而樂觀可以練習,我從沒遇過一個非常成功的悲觀主義者。

 

10.讓別人難以與自己競爭Be hard to compete with

任何公司如果沒有競爭對手,其價值就會更高。

對個人來說也是如此。如果你所做的事情其他人也可以輕易做到,最終肯定會有其他更便宜的人力來做。

讓別人難以和自己競爭的最佳方式是建立槓桿。例如,你可以通過人際關係、建立強大的個人品牌,或是在多個不同領域都學有專精。還有許多其他策略,但你必須找到某種方法來實現它。

和周圍的大多數人做相同的事情,模仿行為的結果會使你不具備讓別人難以與自己競爭的優勢。

 

11.建立網絡Build a network

優秀的工作需要團隊。

建立網絡的有效方法是盡可能地幫助他人

建立你會照顧與你合作的人的良好聲譽,慷慨分享好處,最終好處會以10倍的回報回到你身上。

學會辨識人們擅長的事物,並將他們放在適合的職位中

每個人都擅長某些事情而不擅長其他事情。用你的優勢來定義自己,而不是你的弱點。承認你的弱點,並找出如何克服它們,但不要讓它們阻止你做想做的事情。

我常聽到有人說:「我不能做X,因為我不擅長Y」,這句話缺乏創造力,因為你可以靠團隊彌補你的弱點。最佳方法是招聘不同專長的團隊成員。

與支持你的抱負,且具備積極性格的人共度時光。

  

12.靠擁有東西致富You get rich by owning things

我小時候誤以為人們都是通過高薪資致富,雖然有些例外,但在福布斯榜單的歷史上幾乎沒有人是靠薪水成為富豪的。

真正致富的方式是擁有那些價值迅速增長的東西。這可以是一個企業的一部分、房地產、自然資源、知識或其他類似的東西。但無論如何,你需要擁有某種資產,而不僅僅是出售你的時間。時間只能以線性方式增長

使價值迅速增長的最佳方式是製造人們需要的東西,並將它規模化

 

13.找到內在動力Be internally driven

大多數人主要是受外在動力驅使,他們做事情是因為想要給其他人留下好印象。這有很多壞處,以下是兩個重要的原因:

首先,你會在意別人是否認為你在做正確的事情。這可能會阻止你做真正有興趣的工作。

其次,你會錯估風險。你會害怕落後別人,即使是在短期內也是如此。

聰明的人似乎特別容易受到這種外部驅動行為的影響。意識到這一點是有幫助的,但只有一點點,你可能需要非常努力才能避免陷入模仿的陷阱。

我認識的最成功的人主要是受內在動力驅使的,他們做事情是為了給自己留下深刻印象,因為他們覺得己有責任讓世界發生一些變化。在你賺到足夠多的錢買到你想要的任何東西,社會地位也足夠高,不再有樂趣繼續追求更多的時候,這是我知道的唯一一種會繼續推動你取得更高成就的力量。

這就是為什麼一個人的動機如此重要,這是我試圖了解某個人的第一件事。

最後,你會透過在對你重要的領域做出出色的工作來定義自己的成功。你越早開始朝這個方向邁進,你就能走得更遠。在你沒有熱情事情上取得巨大成功是很困難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