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寫國小作業|個人意見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我可能以後真的會這樣教小孩,不想寫作業理由充分就好

國小、國中都有很多那種不做完的事不影響畢業的。

今天在臉書看到一篇:老師不相信家裡跟我說把作業收起來不要寫了;想起小二有一次也是,在家寫作業就被叫說可以收了,即使我當下知道自己作業沒寫完,當然隔天上課老師就叫我去罰站了。

冤枉阿你們這些大人


...


視角供應

raw-image


這篇放靈性是因為我覺得有些大人的行為應該要被指摘。

就是我的年紀跟輩分本身不是這些人做錯事的藉口,沒有人規定作業出來就是要寫,也沒有人說我寫了,就可以肆意用不公平的方式評價我的作業;直到現在我想起來這種經驗都還是會不高興:我交給你品質,我不知道你身為老師在不爽我什麼。

身為小孩我從不健忘,我甚至可以拖著你到神明面前,說說看你為什麼要這樣

經過是:以前我的老師要我們每週呈上日記 (週記的形式),剛開始我缺交,好容易寫了一回比我同學還多一點篇幅,結果我們各自得到的回應天差地別;即使我年紀尚小,你有你喜歡的學生,我為什麼要活該被討厭。

自此,我一篇都沒有再呈上過,即使每天每回被紅字寫聯絡簿。

不屑寫給你,這樣懂了嗎;很多時候我其實是反骨的,只是因為那個年紀覺得「做個好學生」可能好處更多,得到好成績我有成就感、也不會被管東管西,而不寫作業,我不知道從哪裡可以看出我是個壞學生

沒寫作業未曾讓我人生留下什麼汙點,照樣能考上成大。

13會員
195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