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精選
難以入睡的人請進 - YouTube 睡眠引導頻道 - 放鬆瑞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我喜歡看 YouTube 影片,也會常常發掘新的 YouTube 頻道,在「YouTube 發掘家」專題中,我會分享我發掘到的 YouTube 頻道,有興趣歡迎追蹤,不定期會在這邊分享我近期的發現。

推薦 YouTube 頻道 - 放鬆瑞秋

透過瑞秋 安穩的聲音,可以有效幫助自己進入『放鬆狀態』,然後進入夢鄉。

我覺得可能會適合 失眠者,或是有憂鬱症、躁鬱症的人,
有症狀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此篇文章可以點擊 ”目錄“,跳至想看的篇章。

我喜歡聽著影片的引導入睡,覺得睡眠品質會有所提升。
(大約聽著聽著... 20 分鐘之內就會... 漸漸地... 不知不覺地... 進入夢鄉了)

頻道影片的種類有很多:晨間、午休、夜間引導、各種功能類型的、情境主題冥想。

raw-image


夜間 冥想引導

夜間系列有超多種不同的選擇.以下推薦 3 部:

  1. 放下生活中的大事、小事,放鬆再放鬆,自然而然地進入夢鄉。
  1. 正面肯定自己,愛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1. 跟著瑞秋的引導,搭配背景音樂,快速進入沈沈地夢鄉


搭配 iPhone 自動化設定

如果在晚上用手機聆聽此睡眠引導,我會搭配 iPhone 手機自動化 功能,
如此一來,到了設定的時間會 自動 “暫停影片”
(我想要它在我睡著之後就停止播放: 避免耗電,以及避免自動播放其他影片)。

使用 iPhone 手機的朋友,設定方式如下 (可以搭配下方截圖畫面做設定):
(1) 在手機中,尋找一個叫做 "捷徑" 的 APP (在 iPhone 首頁往下滑,會跳出搜尋列,直接輸入 "捷徑" 可快速找到 APP)
(2) 進入捷徑 APP 之後,在最底下選擇 "自動化",點選 "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
(3) 選擇 特定時間 (設定自動化操作要被執行的時間)
(4) 點選 加入動作,在搜尋列輸入 "暫停",選取底下搜尋到的 "媒體 播放/暫停" (若後續要新增多個動作可自行變化新增),點選 下一步
(5) 將「執行時先詢問」取消勾選,「執行時通知」可以勾選,接著 點選 完成,即建立完畢。

以上設定完成,即可在自動化中看到剛才建立的項目,
點進去可以再次修改 “自動化執行的時間”,並選擇 是否要啟用此自動化操作,若選擇啟用,時間到了就會 暫停 或者 開始播放影片。

這時候就可以在睡前,播著瑞秋的睡眠引導影片 或是 想要聽的音樂,並且啟用上述的自動化,時間到了就會自動暫停播放影片了。

(使用 Android 手機的朋友,再請尋找其他方式達成此功能)



午休/短暫休息 冥想引導

適合想短暫休息 30 分鐘 ~ 1 小時,一邊聽, 一邊讓自己好好休眠。

raw-image


晨間 冥想引導

早上剛起床,還睡眼惺忪的時候,可以選擇聽聽這些引導,讓自己精神飽滿地過一天!

raw-image


其他功能的 冥想引導


緩解焦慮的冥想引導:


結語

「放鬆瑞秋」頻道的影片真的有好多種,她從 2021 年開始上傳各式各樣的冥想引導影片,是現代快節奏生活的寶藏之一。

善用 YouTube 的頻道內搜尋功能 (輸入關鍵字),
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當下最適合的引導影片~

raw-image


人生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但有時候就是會卡在自己的頭腦中,被生活困住了,或許,就在當下 或是 轉個彎,其實有很多美好正在等待著自己,去發現。

在這個紛紛擾擾的年代,願大家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舒服的生活著!我也還在嘗試的路上。

謝謝收看:-)

喜歡我的分享請不吝嗇點擊右下方愛心,也歡迎留言與我互動~

3會員
5內容數
在這邊,我會練習寫作與表達,並且分享我在生活中的各種發現、體悟與感受。 在「YouTuber 發掘家」的主題房間中,我會分享我發現並且喜歡的 YouTube 頻道,可能也會剛好是你的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難以預測的大自然力量 電視播著0403花蓮7.2地震的新聞 震下的當時 在遠方工作的我 沒有第一時間感受到 下班後 打開電視 新聞一則一則的彈出 ... 震時的影片. 落石的滾落. 山時的鳴叫. 男女老少的驚慌.....好多.好多 越看越難過 越看越心驚 原本也打算這次休假也來一趟花東遊 這一次的震後 人
Thumbnail
avatar
Rita Wang
2024-04-05
難以隱藏和掩飾深夜時情緒浮現,記憶留烙印,壓抑的睡意爆發。內在世界的情感和記憶無法掩飾,需要正視和反省。
Thumbnail
avatar
Ean連苡安
2024-03-24
南以望懷 ‧ 紐西蘭南島自駕:事前準備、機票、行李託運、出入境(上)沒有料想這麼快在這個年紀,坐上飛機,踏上南半球的土地,體驗八月份的冬天,一睹高緯度的植被,一賞白雪山巔的美景,這些在台灣得前往高海拔的山才能孺慕。我想人生的美好之一是與摯友享受這趟旅程,看看這個美麗世界,義無反顧。
Thumbnail
avatar
Max i'm um
2024-03-20
難以置信...這男人終於說出了那件事!網友們驚呆了!大家好,我是咚咚,一位偏執於斜槓的補教數學老師,明明很多要緊的事情該做,腦袋卻會一直蹦出新想法的嚴重拖延症患者,動的時候想要靜,靜的時候想要動,有著一顆充滿矛盾與混沌的腦袋,我試著用幾段話來表述我這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咚咚的思辨學堂
2024-03-15
難以理解我阿媽老豆已經打算開始撤離香港。老豆申請把三分一得強積金拿出來匯去澳洲,銀行說如果要拿一半一定要通知公司,我老豆不想打草驚蛇所以只拿三分一走。 阿媽今日說要把定福轉做我和我弟的名下,但是如果要把房子轉我名一定要我本人回港,我叫他吧房子都寫我弟弟名字,我媽說不可以,她覺得不放心。 我說沒有什麼不放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3-08
難以生活的城市 @看到TVBS的版上有一則討論,有一篇報紙報導提出,年輕人買不起房,是因為亂消費浪費錢,如買昂貴的珍奶,便利店消費,吃百貨公司或名店餐廳等,把薪水花完了,所以沒有積蓄。這一則報導,下面引起一堆網友留言,大多是說房租和物價太高才存不到錢,他們不是亂花薪水才存不到錢。@筆者覺得,台灣各城市的捷運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4-01-22
難以企及的「送扁保黨」⾼度?2006/09/11 大雨對百萬人反貪腐運動(以下簡稱九九運動)的熱度造成不小挫折。總統在外地視察同時使北台灣群眾難以聚焦,又鼓舞了其支持者大本營的熱情。「九九運動」似乎將一如「七一五聲明」般,除非另有戲劇性事件,恐難達到策劃者期待的效果。筆者認為,台灣民主化的昇華因此又將痛失一大契機,令人惋惜。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4-01-06
難以言語的感覺人,如魚,是大海,是游水,還是地面? 人在筆劃上雖僅二劃,但做人難。
Thumbnail
avatar
道遠
2023-12-18
難以接受的解離症狀-身份認同轉變大概四年前,我因持續好幾個月的各種身體不適,開始請假去看醫生做檢查,家醫科、耳鼻喉科、腸胃科、婦產科、眼科、骨科、心臟內科、一般內科、過敏免疫風濕科、神經內科、精神科,在各個科別間轉介來轉介去,但不管哪個科別的醫生,都沒有找到問題出在哪。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3-12-10
難以訴諸文字的成長之旅11.6-11.11 我參加了學校的日本教育旅行, 那些快樂的回憶一直在腦中徘徊, 勾勒著青春的美好。 《11.7早稻田日》 早上前往早稻田大學,校園裡瀰漫著莊嚴肅穆的氣息,帶有日式的柔情、飽含著時代裡的記憶,熟悉亦或者是陌生的靈魂,在這個空間裡對話,喜歡這個富含人文氣息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202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