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口與保持身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2024年6月1日)星期六晚上,我去看中醫。

 

醫生把脈開藥時。

我說:“我尿酸高,平常不敢吃高普林食物。前幾天,老婆叫我吃一小塊起司蛋糕,我就吃了。沒想到痛風發作,左腳踝腫痛。“

 

吃東西這話題,引起醫生興趣。

醫生就說了一大堆他不吃的東西,也就是他忌口的東西。

甚至有些甜的水果,他也不吃。

 

這位中醫60多歲,我們已經在他診所,看病很多年了,和他很熟了。

 

我看他的身材,始終保持標準身材,這麼多年,都沒發胖。

能維持身材,顯然和他忌口不吃很多東西有關。

 

看來想要保持身材不發胖,或想要減輕體重,必須忌口。很多容易發胖的食物,都不能吃。

 

健康的人,沒有病痛,不需要特別忌口。

 

像我有痛風、有糖尿病,又肥胖的人,很多東西都不能吃,必須忌口。

尤其稀飯,一吃,血糖就升高。

 

 

16會員
147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家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談假訊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招牌的白色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辯研究》自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商隱叢考》自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憶金融海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藉口你溫和的詢問 現在的我 是這樣想的嗎? 眼裡的銳利 讓我明白 我可以選擇 要不要 在用幾次的預約 坦承 你心知   我肚明的 藉口。
Thumbnail
avatar
默蚺
2024-04-17
藉口對婚姻一直有一種恐懼,或許是擔心自己嫁不出去,所以給自己些冠冕堂皇的藉口,但是或許是真的想逃些什麼? 愛情,很難掌控,我不能保證我會愛你多久,只知道,現在的我是最愛你的,況且在我的心中,婚姻並不能保證什麼,只是一個枷鎖,拴著彼此,似乎也不是讓愛情,更美麗的方式,那何苦呢?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7
【2023生酮蛋糕】不忌口的生酮飲食法,做到這點可以大口吃蛋糕我以前真的認為血糖問題只會發生在肥胖的人身上,只要我的體重沒有超過,我就可以避免健康問題。但是,最近一次的醫生檢查,卻打破了我這種錯誤的想法。我們家族中我奶奶跟我爸有糖尿病的病史,加上我的肌肉量過低,內臟脂肪量過高,這代表外表不胖也是有肥胖的可能,這完全讓我打破自己的常識。   一、減肥的心情每
Thumbnail
avatar
紅豆薏仁湯
2023-08-11
藉口人 總是 在一個時候 需要 很多的一句話 兩個字 來達成自己所想的問題 不管何時何地 都非常需要 一個說法 陪同 做一件事情 或許那真的就是一種藉口 去哪裡 要幹嘛 除了要替自己找藉口 還是需要一個藉口在 一句開口 別人看來是簡單 但實際要說出來 不知道是要困惑 還
Thumbnail
avatar
林睿莃
2023-07-24
既有化學品/新化學品登錄既有化學品/新化學品登錄: OCED TG-201 水生藻類及藍綠藻生長抑制性試驗 OECD TG-202 水蚤急毒性試驗 OECD TG-203 魚類急毒性試驗 OECD TG-402 皮膚急毒性試驗 OECD TG-423 大鼠口服急毒性試驗 OECD TG-202 水蚤急毒性試驗
Thumbnail
avatar
帷鈊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5-04
藉口年紀不是犯錯的藉口! 以年紀小的人來說,身邊總是有人說,他還小,幹嘛跟他計較之類的話,但是如果小的時候不教育好,長大後有把握在教好他嗎?是不可能的,只會讓他被嫌棄,被社會遺棄,那這個孩子的一生就毀了,有多少父母在外面被嫌棄的?我認為,孩子每個階段都得教育他,只是用的方式要正確,要多用點心在耕耘這一塊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7
中秋你還忌口嗎?日本自律神經權威:養生就該喝酒、吃烤肉大餐。沒錯,烤肉會致癌、酒精傷肝,所以中秋節了,你們家不敢烤肉嗎?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9-20
藉口🗣VS方法🧠前天看著書櫃上的書📚不可否認😅這個書櫃的存在裝飾🎄多於真正想學習和閱讀😝😝 不過,書櫃中,大多數的書都「翻閱」過,唯獨一本很陌生的書🧐書名~「一生受用的蘇格拉底」 蘇格拉底是誰?上網good go後,才知道這位老先生,是希臘很重要的哲學家👨🏼‍🦳翻開書的第一篇,就寫著人生路途中,很
avatar
Angelsin
2021-07-02
誰愛運動,只為不必忌口。為了大啖美食,討厭運動也要動起來 稍有人生資歷後,我發現忍耐與等待非常重要。 有目標的人,可以放下眼前即將到手的享受,勇往直前朝目標前進。就像考試升學;忍耐不看電視,升官加薪;忍耐老闆大小聲,達成任務;忍耐廠商高姿態。 總有機會到來,是等待的哲學。萬物隨時都在改變,只有把自己準備好,等待小老闆跳巢,
Thumbnail
avatar
畫故事的人
2021-01-13
痘痘肌「忌口」有道理~腸道微生物vs.皮膚痘痘粉刺~的關連...@MSMF 知識PART西式飲食&壓力→會影響「腸道-微生物」平衡→改變身體「代謝和免疫功能」的執行→干擾「全身-炎症反應」→導致皮膚的「痤瘡(痘痘/粉刺)-狀況」惡化/難治癒... 大約1930年代,就有科學家(Stokes and Pillsbury)提出「腦-腸道-皮膚」的關連性──理論指出:皮膚狀態,會受到...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