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說:這個我不會,我說:真是好機會/嚴曉翠

2019/01/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只想做這個、我只會做這個、我只適合做這個」,這些框架會把你框住,你永遠不知道自己錯過了哪些機會。雖然職場上也可能有別人幫你架設的天花板,但你幫自己設的天花板和別人給你的天花板,其實互為因果。

我遇過很多的職場新人,當主管交付任務時,她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先說:「我不會」或「我不懂」,馬上自我設限。
「我的英文不好,沒辦法接外國客戶啦!」,「IT產業太專業,我根本看不懂,沒辦法做IT客戶啦!」殊不知太多的自我設限、怯於嘗試,你的人生也因此失去許多的機會和可能性。
每個人其實都有潛力,如果你不給自己一個機會的話,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夠發揮到什麼樣程度。

本文出自《這些事,去問嚴曉翠》一書(電子版),由大雁出版授權刊登。為適合網路閱讀,已經過本站重新校對、分段、編修。

本文已獲作者授權並經本站重新編輯,未經書面許可禁止轉載。本站文章提供付費授權轉載或出版,請參閱授權說明、或來信 [email protected] 洽詢。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喜愛」圖像、也歡迎分享到社群網站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94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
吐納商業評論
吐納商業評論
專業、深入、提供最佳閱讀體驗的商業評論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