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生命共同體:內在與外在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內我" 與"外我",這兩者,彷彿是生命中的雙翼,一個是靈性的思維,另一個是大腦的思考。但讓我們將這些抽象的概念放到更實際的場景中,想像一個新生嬰兒,他們剛剛踏上這個世界,充滿無知、純真的心。他們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這時的思想就像是一張尚未被書寫的白紙,等待著生活的筆觸。
在嬰兒的成長過程中,他們開始學會爬行,開始學會說話,這是他們外在的思考,肉體和大腦的互動。同時,他們也在內心潛移默化地學習,這是靈性的思維,是他們靈魂的旅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靈性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3會員
156內容數
LUYILIFE(綠藝生活),是對大自然的尊崇,對閱讀書寫的熱愛,以及對靈性成長(情緒能量)的探索。我們分享日常生活點滴,啟發你去反思與體驗,重新發現你的初衷,並認識你的天性本質。讓我們一起閉上眼,深呼吸,感受大自然的恩賜,並尋找生活的真正價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UYILIFE Salon 的其他內容
尋找人生目標的啟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奧秘:追尋人生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的學習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我的章魚老師》:生命同時脆弱而堅強 這是一部很溫柔且獨具一格的紀錄片。討論自然環境、生物的紀錄片非常的多,但印象中多數是在討論大環境的議題,或是聚焦在某一個物種(例如《黑熊來了》聚焦的物種是黑熊),顯少有將只目光放在單一隻動物身上,更何況是闡述「一個人」與「一隻動物」的作品,這是《我的章魚老師》的獨特之處,也是其令人感動的特色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1-07-18
【閱讀|掃帚與我們共同的生活記憶《小島製帚》】想到小學時,每天都有打掃時間,一下!課!,大家就會衝到教室後面搶掃帚,倒不是狂愛掃地,而是要搶到好掃的Type(小學生有在意這個嗎?),或是先搶先掃先收拾書包準備等放學,當時還覺得芒草掃帚真是過時了,不該用塑膠掃把比較「現代」一點嗎?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1-06-08
超前部署!與父母同住的安樂生活四守則——《我的夢想是辭職》家和萬事興,我們生活在世,必須保持家人之間安寧和樂的關係,特別是即將步入不惑之年的女兒。如果像我一樣,有嚴重的怕麻煩主義、收入也不多、膽子又小,實在沒自信可以自己一個人生活,必須繼續和父母同住的話,那麼在這裡我強力推薦您,請熟悉早出晚歸的技術吧。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19
身體、慾望與直面生命的尼采:《我妹妹與我》(下)尼采的哲學思想表現了先於理性、知識與道德的生命優位;而身體、慾望和男女關係扮演了其中重要成份。如果我們將這些成份放回哲人的偉大思想,將永劫回歸的點子,部份歸功回人妻「伯爵夫人」對尼采的床上教導?這些成份足以供作我們,導正哲學沒有身體、沒有性別、沒有慾望的傾向,提供二十世紀身體現象學、解構主義、情感轉
Thumbnail
avatar
陳薇真
2020-03-14
身體、慾望與直面生命的尼采:《我妹妹與我》(中)前篇閱讀: 身體、慾望與直面生命的尼采:《我妹妹與我》(上) 妹妹伊莉莎白(Elisabeth Förster-Nietzsche,1846-1935) 映入眼廉,開頭尼采以詩意文學性的夢境開場:兩人坐著馬車,尼采偷看著妹妹的側臉,「要不是有馬伕在場,我會試著去吻她」。 那年尼采十二歲,妹妹伊莉莎白
Thumbnail
avatar
陳薇真
2020-03-14
身體、慾望與直面生命的尼采:《我妹妹與我》(上)作為通俗讀者,最大爆點可能在於,在《妹》中尼采自我揭露了幾段經歷:與妹妹伊莉莎白自幼時以來的亂倫關係、與人妻性關係、大學生時期嫖妓生活、與劇作家華格納的妻子科西瑪 有染、與露‧莎樂美經歷等。但不能將《妹》視作茶餘八卦,而是仍需從其整體把握,並進一步討論尼采思想展現的
Thumbnail
avatar
陳薇真
2020-03-11
閱讀|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歐普拉的生命智慧2018初最有智慧的行動是揪了一個純大人讀書會,每月共讀一本分享內容與心得,5月的共讀書正是這本 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 全書分為八個章節-喜悅、韌性、連結、感恩、潛能、敬畏、洞悉、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8-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