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從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11.29
  早上看到「軒言文創」網站上關於情緒的介紹,很受用。
  我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容易受外在人事影響。但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意識到,並且練習正視、接納我是這樣一個人,學習面對。
  文中教導辨認情緒的第一步,先從練習「紀錄情緒」開始,這麼做可幫助自己更清楚被哪些人事物刺激、產生衝動或高昂的情緒,並採取相對應行動。例如,
  「我看到凌亂的客廳,會讓我有一種無所適從、很慌亂的感覺。」
  「聞到咖啡的香氣,讓我有一種放鬆、充滿希望的感覺」
  辨認各種心情是情緒管理的重要根基之一,而「情緒辨識是可以被練習的」。我很喜歡這句話,因為我是一個很需要被鼓勵、知道確實可執行方法的人。透過這句話讓我知道,雖然我不是所謂「高EQ」的人,但我有機會看見並接納真實的自己,重要的是,這是可以改變的,而我有想改變的慾望,現在也學習到了初步練習的方法。
  感謝上帝,謝謝你透過各種管道,讓我有能力蒐集、分辨與我有益的資訊,並善加利用,有意志貫徹執行。求你幫助我拿回情緒的主控權,不被情緒風暴淹沒,身旁的家人、朋友也在我的改變中,不被這風暴吞噬。我們都要過上自在且從容的生活,享受從天而來的賞賜、恩典。
  謝謝Y,因為你辛苦整理環境,讓我們有舒適乾淨的空間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W
    R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