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本《星星小王子 : 來自亞斯伯格宇宙的小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Kenneth Hall,2005,久周文化。

❦推薦給:想認識星星小王子的人!


謝謝,然後我會問我同事要不要看。

~佳句摘錄~

在我知道我有亞斯伯格症以前,我常會因犯錯而非常沮喪。許多有亞斯伯格症的孩子都會因為自己犯錯而不高興,我可以了解他們的感受。我正在學習如何面對自己的錯誤,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的爺曾經說過一些很重要也很有用的話:「從未犯錯的人就是一事無成的人。
犯錯對我而言是很難接受的,但是我很努力地克服這個困難,我通常會這麼做:…
除了極度憤怒,我不記得當下真正的感受,因為我覺得自己糟透了,像個笨蛋。
克利斯教過我許多有智慧的方法,來幫助我面對錯誤。比如說,他教我犯錯是學習的機會,我們不一定要從錯誤中學習,但這的確是學習的方式之一。克利斯的座右銘很棒:「犯的很酷」。 當他這麼說時,我就算犯了錯,也不會覺得自己是個大笨蛋。
一九三○年,有一位露絲魏菲兒女士,她在烤東西時,發現巧克力醬用完了,所以放入巧克力片來替代,她以為巧克力片在麵團加教後會融化,結果卻因為這個錯誤,發明了巧克力餅乾。
也就是說,犯錯是無可避免的,我們必須從錯誤中學。這是一件既聰明又有智慧的事情。
👩‍🍼👨‍🍼🤰🫃🦸‍♀️🦸🧙‍♂️🧙🧚🧚‍♀️
🙎‍♀️🙎🙅‍♀️🙅‍♂️🙆‍♂️🙆🤦‍♀️🤦‍♂️🤷‍♀️🤷🙍‍♀️🙍‍♂️
150會員
489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十條/大陸片/2024 ***張藝謀導演感人至深的人文關懷之作 *五顆星推薦 這部電影以中國《刑法》第二十條為題,根據社會熱點案件「昆山反殺案」、「福州趙宇案」和「淶源反殺案」進行改編。特別是昆山反殺案,發生於2018年8月,喚醒了司法實踐中沉睡的正當防衛制度。 《第二十條》交織三條線索,分別描述了校園霸淩、公交車上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5-17
第二十堂課「第二節-孩子常常無法描述正確地點?」引導孩子瞭解道路交通法的基本原則和規定,同時培養他們對空間距離的認知。透過觀察物品的遠近來練習「來/去」,訓練孩子的空間感知和方向感。
avatar
親子邏輯思維共學之路
2024-05-07
《第二十條》:法律是讓壞人的犯罪成本增加,而不是讓給好人出手的代價更大張藝謀一年一度的交作業時間又到了,作為張藝謀從《一秒鐘》開始連5年都有新作的第6部作品,今年的主旋律命題作文比我原先預期的難很多,法條命題講正當防衛的矛與盾,將三個互不相干的案子巧妙交織在一起,形成對正當防衛與故意傷害的二元對立辯證。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4-04-28
《夢宙時空》第一宙 第十夢 夢宙時空管理局,五月即將上架此本輕小說,電子書。兩人進入夢宙時空管理局的建築後,祁翔與狼子默默跟在男子身後,一邊走著祁翔一邊看著夢宙時空管理局內部空間,看起來頗為豪奢。 他再轉頭看著男子,祁翔想著他一直沒有介紹自己的名字呢,他開始好奇男子的名字。 「到了,請進。」男子進了房間坐到了一張書桌面前,當他坐下時,黑色披風自動落下在椅背上披著。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4-04-28
推薦繪本第二集推薦繪本第二集 1月亮你好嗎 這本書在講述小男孩出去划船遇到月亮,月亮的線斷了,掉進海裡,小男孩把他帶回家的故事。這個故事富有想像力和童趣,充滿創意。小男孩和月亮一起經歷很多好玩的事,推薦給大家! 2老鼠鼴鼠挖蕃薯 老鼠和鼴鼠兩個幼兒園都出去戶外教學,老鼠走路上,鼴鼠走地下,在途中遇到很多好玩的事,
avatar
Baw24
2023-07-01
第二十堂:接納自己有時會掉進低潮裡2/7(二) 第二十堂:接納自己有時會掉進低潮裡 我們都不喜歡低潮, 會想擺脫跟抗拒, 也不想沒動力的在裡頭, 可接納自己的低潮是寶貴的禮物, 老師在低潮時做了很多事, 1.買書 2.看書 3.抄書 4.跑圖書館 5.跑二手書店 6.種植物 7.迷棒球 8.上免費課程 9.觀作文課兩年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02-07
第二十集 當山上老鼠槓上城市老鼠 待在尖石深山有一段時間後,到達台北後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就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受,看著一大堆人來人往,我不時發現我原來已經有老了感覺,ㄟ!ㄟ先等一下,我要來說甚麼!阿對啦!這一集完全就是來鬧得,在台北火車站外面,與剛下班的朋友路一段 食 要知道城市食物不會貴,因為城市餐廳非常的多,當然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12-13
第二十局 神威 一到金吾宮,卜群問孟能分:『你知道那傢伙會在宮中何處嗎?』 孟能分想也不想地回道:『玉華殿。我離開皇宮時,看著他往玉華殿而去。』 卜群看向正前方偌大的建築物:『走吧。』 語落,他們倆人快步前往玉華殿。 到了玉華殿外,就看見湯貴妃與其他嬪妃臉色慘白地站在那。 『貴妃娘娘,你們這是…?』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2-09-30
第二十話:藏寶圖密碼「怎麼突然想要去看電影?」 「怕妳一個人躺在床上氣悶,出來曬曬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對妳的腿會有幫助的……」 白振羽推著輪椅,從顏緣的住家出來,並幫她上了車。 「醫生說什麼時候可以用柺杖走路啊?」 「下個禮拜去複診,如果情況好的話,就可以改拿柺杖了。」 「嗯……」 「知道了。」 「靠走道嗎?」
Thumbnail
avatar
諸英
2022-08-07
第二十封情書我很喜歡過節,尤其是聖誕節,應該說聖誕節是我在一年當中最重視最喜歡的節日。
Thumbnail
avatar
V&A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