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的路上,是漫長的

2020/06/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每個人嘴巴都在喊:“我需要 me-time(獨處時間)”,其實我很想知道他們都在做些什麼?
我從小就喜歡思考,你可以說我是一個什麼都會想一遍的人。我認為那不是胡思亂想,那頂多是想像力豐富。畢竟,胡思亂想給我的感覺是:亂,沒建設性。
自從4月接觸了一直想要學習的冥想後,我覺得自己對世界,更是對自己又有不一樣的體悟。如果你了解星盤,你就會知道上升牧羊和月亮雙魚的我,是一個反差很大的人。我給別人的感覺總是陽光的,活潑幽默、正面開朗。我曾被問過:你有煩惱嗎?
對我來說,出門了,就要是一個元氣滿滿的人。很自然地,我在家人朋友們面前,就會多話愛笑。當然我也會有不開心的時候。可是,我覺得沒必要看到人就吐苦水說自己多難過或生氣。除非我真的很受不了一個人事物,不然我會習慣將負面的往吞。這麼多年來,遇過不少事,我是自己的心靈導師。
對我來說,【自己】,才是那個萬物源頭。別人給的都只是助力,【自己】才是那個要使力將自己推出痛苦漩渦的那位。
回到家,我是另一個模樣。我不太說話,我比較喜歡安靜獨處。我不喜歡負面的人事物;我不喜歡太吵的人事物;我不喜歡沒禮貌、白目、表裡不一又粗魯的人。說話的語氣比說話的內容更容易傷害到內在是雙魚的我。在家和週末期間,我會把手機丟在一邊,然後安靜看書、寫部落格、收拾被我擱在一邊的雜物等。
我20歲才有智能手機。在那之前,放學回家後的我是沒有同學、朋友會聯絡我的。因為想要和我通話或是信息,必須收費。大家都會趁我還在校園,趕緊討論報告。我覺得那真是一個效率極高的時期。更是一種:想要說就要趕緊說的時代。不如現在,反正anytime都可以聯絡到彼此。最糟糕的是,大家都把方便當了隨便。
即使有了智能手機,我還是不常使用。也是一個常忘記帶手機出門的人。試過一個朋友因為一直聯絡不上我而有點生氣地說:你是不是山洞人?什麼年代了?為什麼都不帶手機出門?
事到如今,我還是偶爾會犯這樣的毛病。朋友們都會沒好氣地翻我白眼說:以後我知道要救命的時候,我是不能聯絡你的。不然,我的屍體腐爛、發臭了,還是沒有人會知道。
我妹妹更文藝了,她曾說:姐,我們是住在同一個星球嗎?你回复信息的速度是光年計算。打電話給你,要你接到,還真的是要看運氣。(因為我慣性靜音和免震動——我不喜歡叮叮噹當的響聲還有震動帶來的頻率)
我在想,我不是不愛手機。從大學時期,我就要開始和自媒體相處,一路到實習、工作等,我都必須一整天的掛在網路上。我不喜歡的是資訊爆炸讓我覺得疲勞。很多沒營養或一派胡言的文章和視頻充斥著網絡,這讓我一下班就比常人特想要離開這樣的虛擬世界。我曾害怕到在週末的時候把電話卡拆出來,我很怕休息時間還被工作煩。
這算是逃避嗎?我不知道。只知道工作上該回复的訊息都有回复就好。離開了媒體界,我這些不適才慢慢得到緩解。尤其在我冥想後,我發現世界本來就是這樣啊。就是因為資訊大爆炸的年代,網路總是流傳讓我傻眼的文章或是沒重點的視頻,我是不是更應該要站出來,把自己的所學所思所得所想,都分享出去呢?
話說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但我從不相信地球上只有我這樣的思想存在。我堅信世上的某個角落,會有和我三觀相同或相似,頻率可以對上的人。想要找到知音或是聊得來、合得來的人,首先要做的就是:踏出去。
踏出去前,要先了解、認識【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