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繁瑣,從默契中尋找樂趣》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某一天,你想要買四包冰淇淋,你必須在這之前填表格,然後發通告給家人,Tag他們所有人告訴他們,我想幫家裡要買四包冰淇淋,所有人通過,最後輸入安全密碼,才能解鎖錢包,買到四包冰淇淋。
我們是設計師,不是公務員,我們不能停留在原地重複不會改變的東西
也許完善的制度與流程能讓我們更棒,不過我們能聊聊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用默契與熟悉解決問題。
大學生,是私人團體,不是公家機關,我們能熟識彼此,用溫度告訴他們人生不孤單,而不是冷冰冰的問卷與表單。
你製作了一份精美豐富的文件,你希望這對團體能幫的上用場,直到討論會當場,看著一項項被刪除的內容,你心中出現了一些委屈
「他們怎麼可以用輕鬆的語氣否決別人的心血呢?」
看著文件,你的同學互相看了一眼
一位同學嘆了一口氣「這太麻煩了」
一位同學笑了笑說著「先刪掉吧。」
這不符合我們的目的,它可以更簡潔一些
你低著頭,看著地上,最後你鼓起勇氣抬起頭
準備告訴大家事情並不麻煩,其實是多麼的簡單可辦到
沒有任何人注意到你
於是你又第下頭去,想著委屈與不滿
你決定把內心藏起來,爆發對大家不好
  • 制度明確了代辦事項,讓行動更有條理,卻也更費心力、更疲憊
  • 默契模糊了代辦事項,讓行動更加簡潔,卻也更省心力、更快樂
你打開了一份全新的文件,每一位成員都在上面留下足跡
討論持續進行,你還沒忘記上次的難受
「不要聊天,其實討論會很快」
「討論沒有明確的目標,你們明明可以照著流程走,而不是刪除他」
歡笑和喜悅能解決問題,那我們就不會為了追求效率而放棄樂趣,我們是大學生,不要讓枯燥乏味成為理所當然,哪怕一場討論,我們都可以玩出花樣
......雖然他不一定有效率。
醒來吧!我的讀者,讓熱情燃燒!

如果人生是一場遊戲,那就讓我們玩得盡興

如果人生是一部戲劇,那就讓我們瘋狂入戲

如果人生是一部小說,那就讓自己成為主角

吉娃院三毒通過,用快樂灌溉麻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