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題目:誠徵讀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介紹我來自水星,在地球化名謝立婷,我是一個水星人居住在地球幾十年,我尚未真正了解地球人的生活,所以我在方格子開起專題寫文章探討地球人的生活,由於地球人生活相當複雜,水星人無法一下子搞懂。因此,從宇宙中最簡單也最上手的教育議題開始慢慢了解地球人的教育。
「講不完的教育」議題預計寫100篇,目前進行到四十七篇。
另外因應中美貿易世紀爭霸戰即COVID_19疫情我居家隔離寫了100首詩
※※※歡迎地球人及宇宙各星球人來參觀指教。
進入方格子網站我發現一件事,知難行易,知易行難,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準則。
妳(你)的專業知難行易;非妳的專業知易行難。
就像寫作很容易,大家都會寫,可是要寫的能夠大家都懂又能對社會有反省向上的文章作品卻很少,大多數人以為文章寫出來就是要給人看的。
『我要謹記作品切勿淪為在發洩自己的情緒。』
另外我也寫小說,開啟我以台灣原住民歷史為小說創作的由來,是有一天忽然站在荷蘭最大的圖書館發現台灣,雖然看著那連自己都不懂得不是英文的英文字母,我深深覺得,我出生的台灣跟我過去所認知的台灣不一樣,於是,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讓更多的人了解台灣,以台灣人的觀點來創作文學並且看待不一樣的世界與台灣的歷史。
2.4500年以前《大肚王國的故事
3.7000年以前《宜蘭海傳說四部曲
4.15000年以前《Pinsbkan的神話
以上已出版,還未出版的,持續蹲在家苦思的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各類自然文化與社會政治議題 2.各類生活關察文 3.講不完的教育專題文章 4.各類主題徵文 5.菩提道次第廣論 6.現代詩 7.現代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誠徵讀者啟事-一段關於我的故事人與人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國界不是時間,而是一群人中卻找不到一個說話的對象。 常常心中會有很多想說的話,想表達的意見,但總礙於不熟、禮貌、心累... 等各式各樣的理由說不出口,尤其年紀愈大情況愈嚴重。曾經想過透過交友軟體重新交個聊天的朋友,後來發現新朋友會變舊朋友,說不出口的依然說不出口。這些年太多的心
avatar
獨身江湖行走的小女子
2021-09-02
誠徵讀者啟事--小時候我是個「被協助者-低收入戶」,現在我是個「協助者-社會工作者」!小時候我是個「被協助者-低收入戶」,現在我是個「協助者-社會工作者」! 我出生在雲林縣的海邊鄉下-四湖鄉,但是我的記憶卻是從高雄開始,五歲時我又搬回雲林,因此我的童年記憶大部分是在田野之間玩耍,家裡的附近住的全部都是親戚,有很多玩伴可以一起玩。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誠徵讀者啟示:閱上一篇生活片段,讀懂人生些許章節哈囉,親愛的讀者 謝謝你這一秒點進了文章,讓兩條應是平行線的我們,在此有了交集。 對我而言,這是小木定律發酵的最佳證明。
Thumbnail
avatar
高嘎嘎
2021-01-27
【誠徵讀者/作者啟事】找一個讀懂我心/寫出我心的人(五)——這是一個故事,卻不是一個童話妳醒來了,但只能簡單說出單字。夕陽下,妳躺在我的手臂上,一起閉上眼,靜靜的聽著海浪聲。過了一會,妳開始用指尖在我掌心畫著圈圈,然後開始寫字:「害怕⋯一個人⋯」「夢中⋯你叫我⋯回來⋯」「我⋯是啞的⋯」「別走⋯」妳眼眶中的淚珠滾動,妳望著我艱難的說出:「你⋯愛⋯我⋯嗎?」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1-01-24
【誠徵讀者啟事】 期待一次偶然,盼望一生緣分徵募讀者數名,性別不拘,年齡不限,性格內向或外向皆無妨。 能與文字共處是唯一的必要條件。會花時間讀書,渴望獲取新知,尊重他人意見並樂於窺看不同世界觀……。若能符合以上特質那就更棒了。
Thumbnail
avatar
胡若婧
2020-12-29
【誠徵讀者/作者啟事】找一個讀懂我心/寫出我心的人(四)——在夢中聽到你的告白讀者仍在昏迷中,夢裡重回意外發生的那天,見到了父母;再次聽到小姨的安慰;更聽到作者的告白。她因為對父母的愧疚一直不能說話,小姨安慰她只要找到一個深愛他的人,便能解開心結。作者不理前生的回眸,也不要來生的牽手,今生便要長相厮守。她能醒來嗎?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12-24
誠徵讀者啟事其實我沒有想過,我會進入文字的世界........ 其實我之前就想要在網路上書寫關於以自己視角所看出的戲劇心得,2020年真的發生了許多對我來說不可思議的事情,例如:我延畢到九月初就畢業了,原本以為要延畢一個學期,我以為我會在七月考日檢N1,也因為疫情延期,延期到十二月考試,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