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建議

2021/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都會想自己的方法是最好的,也很樂意分享給其它人,但有點我們或許會忽略,會希望或要求對方要接受,又或者自己看不喜歡,或不符自己要求時,我們往往會要求對方應要如何作, 就這樣原有的善意都不在是善意,忘了尊重對方,也忘了尊重自己,且都在不經意之下發生,往往就是不經意之下,會覺得很受傷,雙方都是 !各打五十大板 。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特別是在華人的社會,往往長輩的一句話就是聖旨,或是路人甲,路人乙都是,拼了命讓對方要接受自己的觀點,問題就由這裏開開了。
給建議的人呢,一直說一直說,應要如何如何作才是,而聽的人呢,若是跟自己實際的不符,也會拼了命去解釋,老實說,我受夠這樣的情況了,繼續論證下去,兩敗俱傷,不就都壞了大家的心情嗎? 為何不尊重每個個體呢?我不明。
這種情況遇多了,會變的冷眼旁觀,面無表情(面癱),心裏一直告訴著自己,記取教訓,不要重複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無論是給建議或聽建議,也期許自己冷靜,不要犯這種錯,記住尊重每個個體。
解釋解釋到我自己都煩,為何呢?也因為這樣,讓我深思為何會如此?總算悟出了個道理,感謝給建議的人,我知道了,我會考慮的,若結果和你預期的不同時,也請多包涵!! 之後我會靜靜的不再說了,不論給建議的人再說什麼 ,我沒有必要再去解釋為什麼,這也是種修為,慢慢練習中。
若是自己是給建議的人呢?我也有體會,點到為止就好了,每個人的背景不同,作決定的點也不同,何妨尊重就好,不要給過多的建議,那己不是建議而是壓力測試彼此間的感情了。別讓人敬你如鬼神,避而遠之.
有感而發,也好不容易想清楚該如何作(一直到年過半百才意識到,感嘆呀!!),避免發生,尊重他人,同理心的設想,或許這會變成是甜蜜的負荷吧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phiaLin
    SophiaLin
    日子的發想,自己找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