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優先順序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有個聚會,有位朋友問我,現在結了婚,生了兩個小孩,看到我FB的動態,工作又那麼忙錄,會不會忙不過來?
我就笑笑的回答:還好啦!!做好時間分配就好了。
他似乎不死心的問:那你這樣要如何兼顧?你這樣不是都沒時間陪你孩子?
我還是笑笑的說:剛開始也不適應,調配好就好了。
這時他才停止這個話題,換跟其他人聊天。
很常聽到人家說:我先完成什麼事,再來把什麼事做好!!(先成家後立業or先立業後成家)。
  剛出社會的我也是這樣想的,當我事業有一定的基礎,再來談婚姻大事…可是天不從人願,剛退伍的那一年,父親得了癌症,心中就一直掛念著我的婚姻大事,再加上當時岳父年紀也大了,也一直希望看到他的小女兒,也就是我老婆,可以完成婚姻大事。也就在這樣的雙重壓力下,剛退伍一年的我,就結婚了。
  當人生慢慢的成長、歷練後我就知道,很多事情是老天再安排的,我只能盡自己的本份,完成我該完成的功課。這時候很多人或許會說,所以生涯規劃也沒用,因為也不會照著走。我說,但是你沒規劃,你根本不知道往哪走,你也不知道偏離了多少。
  這幾年來我也在摸索,如何在工作上,與家庭上做好調配,也還在學習當個好爸爸、好老公、好兒子、好主管、好部屬。起初,也會因為家庭處理的不好,而常常在公司待到深夜才回家,有時也會因為工作上受挫,而早早回家抱抱孩子,常常也顧此失彼,無法兼顧。
最近,我領悟到了一件事,在此跟好朋友們分享。
  人生就像一幅拼圖,事業就是拼圖的核心,核心拼好了,圖也有八分樣了。家庭、生活、旅遊、社交,就好比拼圖的邊邊角角,也很重要,因為少了一塊,拼圖就不是拼圖了,就成了遺憾。
  我們那麼認真努力,不就是為了給家人一個好的生活嗎?不就是因為家人的期待,才讓我們那麼認真努力的工作嗎?

希望透過不斷的努力,能夠早日拼好人生的拼圖~我,還在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