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閱歷]向自己預借成果

2020/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個同事問我:如何晉升主管。
我反問:你有真的想成為主管?
同事:當然啊~
我說:那你現在像個主管嗎?
同事:我現在又還不是主管…
我說:難怪你不會升…你沒當自己是個主管,思維、行為、形象…都還沒到位,怎麼會升遷呢?
同事:可是我還不是主管,我怎麼當自己是個主管?
  這個觀念叫做“預借成果”。當我們買房子時,是存到足額的現金,我們才會去買房子嗎?當然大部份的人都不是。那是不是要跟銀行貸款?那銀行為什麼願意借我們錢?銀行願意貸款給我們的條件是:有正當且穩定的收入,還有要信用評比良好,是吧?
   那你對自己努力工作是否有信心?如果有,那為什麼不能把半年後確定會達成的主管頭銜,先拿來現在用?因為透過你穩定的努力,主管職位是一定達成的啊。
   這個關係到什麼?關係到你的思維、行為、談吐、自信,難道這些不是影響你在業務上、處事上的關鍵嗎?當你的思維、行為、談吐、自信等都改變了,試問成交率是否會提高?是否會讓你躍升主管職位?
  當擁有事實才感受事實,是大部分的人。當尚未擁有時,就能讓自己感覺已經擁有,才是高手。世界如何看你不重要,你如何看待自己才重要。當看重自已方能得人重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