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完美主義和自我要求高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並非對什麼事都要求完美,但給人留下的印象特別在意,特別要求自己的表現。這也許是很多恐懼和焦慮的來源,害怕自己做得不好,怕自己出糗,怕丟臉,所以當能量沒那麼足夠的時候,就會害怕和認識的人社交。
自己本身會無法意識到自己自我要求很高,會以為就只是比別人勤奮了點,在意的細節多了點。醫師總告訴我,我的中標就是別人的高標,所以要常對自己寬容一點。我聽了很多次,還是沒有什麼自覺,但心理師也這麼說了,我...還想狡辯嗎?
以前我心中常有一個鞭笞者,用鞭打不斷逼我向前,花了些心思,「他」才消失。
以前也每天替自己打分數,看是不是每天都有進步。
完美主義和自我要求高其實為我帶來很多好處和動力,但事情總一體兩面,它們也讓我把自己逼得太緊、沒有彈性、難以展露自己較不美的另一面、難以與人真正親近...,也會沒有信心、覺得自己很糟。
很多事都有更深層的原因,但我沒那麼厲害,什麼都知道。
不知道我一直覺得自己做得不夠、自己不夠好是不是也是因為追求完美和高要求造成的?
2021/03/2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