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受傷時

2021/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子星欣遇到一件讓心裡留下陰影的事情,事件詳細細節因為某些原因,不會在文章中敘述,總而言之,心受傷了!

當下的第一個反應

  不知道大家是如何面對難過的事,而星欣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告訴比自己年紀長的人,因為星欣覺得比自己年紀長的人見過的世面比較多,也許比較知道如何處理,說出來心情可能可以得到緩解,另一方面,是希望事情總是要有一個人知道比較能保護自己,而沒有選擇告訴父母是怕父母擔心。

前往諮商

  有看過「聊聊曾經有一點小小憂鬱傾向的我」的人就知道,星欣曾經做過心理諮商,覺得去諮商可以幫心的傷口上藥,於是預約諮商,這一次的諮商和過去不一樣,是針對事件對心裡的影響做處理,諮商師讓我想像發生事情的畫面,然後再想像我們想好以後遇到同一件事情時可以處理的方法,再問問我心裡的感受,很快地就覺得好很多了,最後諮商師跟我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她說:「心的傷口就像是真正的傷口一樣,擦擦藥,時間久了,傷口不深,也不一定會留下疤痕,或者疤痕不會很明顯」,這句話讓我很安心,當我面對真正受傷時,我會忍著痛,替傷口擦藥,細心的呵護它,但是面對心的傷口,無法思考其他東西,只有焦慮的心情,聽完那句話讓我冷靜下來,開始嘗試照顧傷口,現在疤痕已經慢慢消失囉!

總結

  當心受傷時,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對星欣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還是要能抬起頭來,勇敢的繼續過生活,諮商是一個不錯的方式,讓一個半陌生人客觀的協助處理事情,這一次的經驗我記下來了,原來當心受傷時,細心的照顧它,它會好起來的!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留言給我,也可以到我的IG逛逛喔

星欣的IG:hsiang.hs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