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心念自癒力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本書我放在博客來購物車裡好久,因為要幫兒子湊期末報告化學科普書,才撿拾起來一起買,它是一本很實用的書。我期待它解決我過去我五年來的疑惑,我發現人過四十歲,身邊的朋友同事,開始有人會得重症,甚至白天晨跑就心肌梗塞猝死了。公司有很多謠傳,紛紛開始檢查是我們這種工作癌症比例比較高嗎?
兩位醫師合著的好書
我知道書中有些說法一定是對的,比如緊張、對突發事件不能消化的人,消化道會有問題,缺乏愛和很多怨念的人,可能會被乳癌找上,過於悲傷真的會傷及肺部,台灣的慢性病人和洗腎病人比例好像是高過世界均值,會不會也是一種島上共有的愁緒無法消除,慢性病如高血壓雖說是遺傳,但遺傳的部分意義,不也是家族處理情緒的方式代代相傳,下一代並沒有超脫或優化,甚至也接受需要服藥到老的建議。
我雖然平常看起來跟同事相處愉快,準時上班、交辦工作也都能勝任,但是其實我很擔心自己,因為年歲已到,有種別人看不到的個性,是會跟身邊最愛最在乎的人,累積不滿情緒,也無法跟不同表達模式的人,建立有效溝通管道。剛好上月看完一本好書[薩提亞的自我察覺練習],我才發現我跟先生是完全不同認知型的人,先生是超理性的人,他喜歡感受生活的秩序與伴侶認同,我則是情緒覺知型的,喜歡伴侶體貼的行為和好聽的話語,過去的二年來因為跟先生對兒子教育理念,和家庭瑣事觀念不同彼此都冷靜地退了一步,但我覺得,我如果繼續冷靜隱瞞自己的熱情,應該是很有得乳癌的風險。
心理學的好書-超級實用
所以心念自癒力給我的啟示,應該就是人不要太ㄍㄧㄥ,應該要順自己的個性,有什麼情緒,稍微梳理成別人可以接受的言語跟行為,還是要抒發出來。按摩師總是說,通就不痛,堵就會痛,因為情緒能量堵住了,堵久了身體就有病痛,這真的很合理。為什麼很多人還是無知覺得放任身體堵住久生疾病,這我也可以理解,因為要維持冷漠自閉的模式不跟人溝通,和踏出第一步向很久沒好好溝通的人釋放善意,後者好像需要更多的勇氣跟決心。
但現在,想到選擇擺爛的前者,會付出的代價可能是得癌症或慢性病,我還是彎下腰來,嘗試跟宇宙認真溝通好了,心念自癒力裡有一句貫穿前後的名言我很喜歡:凡我投向宇宙的,都會回到我身上。發生在生命裡的所有事情,一定有其因緣,有我們需要學習的功課,照顧好自己的心念,就是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