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書選閱讀#012】步步為贏:在快速行動與深思熟慮之間找到完美交集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在亞馬遜書店上近五顆星評價,讓蘋果共同創辦人史蒂夫.沃茲尼克,還有《原則》作者瑞.達利歐、《富爸爸.窮爸爸》羅伯特.清崎都推薦的,會是什麼樣的一本書?​
這本《步步為贏:超前部署你的下五步,學習億萬富翁企業家的致勝謀略》的作者, 派崔克.貝大衛,是一位百萬網紅企業家。他在社群媒體上擁有近四百萬粉絲、超過十億次的觀看人次,曾經與柯比.布萊恩和小布希總統進行對談,並且創辦了一間有著上萬名員工的跨國企業。
令人驚訝的是,他沒讀過大學,甚至曾背過數百萬的卡債。他從一名健身房的業務員做起,慢慢往上爬,直到建立起自己的事業版圖。這本書可以說是他濃縮了人生經驗與商場經驗,彙整出人生與事業上如何做到超前部署的五個關鍵。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什麼?

在閱讀完整本書後,我的想法是:書中的內容價值,遠大過上述那些行銷包裝。簡單來說,這本書談的是作者自身的經營之道,從個人、團隊到企業經營都有。
邁向卓越的關鍵:學會事先布局接下來的至少五步棋。
為什麼是五步,而不是六步或更多?這是因為設想太多可能會導致決策癱瘓選擇疲勞,反而無法採取行動或是錯失良機,作者認為五步正是深思熟慮的謀略以及快速行動的完美交集。我認同這樣的說法,若是從統計的觀點來看,五步之後的不確定性只會越來越高,投入時間與精力遠大於去設想所產出的邊際效益。
所以不如採取滾動式的動態布局,保持應變與調整的彈性。
但是,該如何在商場上做到前瞻布局、超前部屬?作者認為至少要做好五個方面的準備:
  1. 徹底了解自己
  2. 徹底精通推理與判斷的能力
  3. 徹底釐清如何建立適合的團隊
  4. 徹底掌握擴張的策略
  5. 徹底學會使用力量
如何做好這五個方面的準備,就是這本《步步為贏》的核心內容,不僅僅是作者自身成功經驗的歸納總結,也是長期閱讀商業書籍並從中萃取出來的智慧結晶。光是內容提及的商管書單,以及那些成功者是如何思考與運作的故事,就讓我覺得閱讀這本書收穫良多。
那麼,我又從這本書中獲得了什麼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44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高產出的本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不只給你知識,更給你贏得職場賽局的本事。 分享書選閱讀、全息圖解、職人觀點與萃取技術,讓你在知識變現的時代,獲得學習成長與高效產出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商業書的閱讀和選書技巧《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 》 本書作者為書評家土井英司,這本書探討有關於商業書籍如何閱讀,對於閱讀下的定義,是抱持著目標、並且能夠引發各種後續行動的閱讀,以下列出幾個書中觀念,有些加上我的一些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2-20
【職場讀書人選書】畫風獨特 適合成人閱讀的金句繪本—《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不同的物種對應著四種個性,他們各有差異,卻也因此能夠互相補足。並且,不論自我投射的對象是哪個,《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必定都能夠帶來一些收穫與啟發。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2-10
【閱讀選書】2023年必讀的5本書2023年比前一年多閱讀了10本書,不過在挑選年度必讀時依舊很掙扎。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4-01-03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9
vocus Premium|獨家精選閱讀書評方格子中有不少愛書成癡、熱衷於閱讀的知識渴求者,且不吝於與讀者們分享讀後觀點與分析,期盼讓每位 Premium 會員踏進方格子後,透過創作者們的重點整理,能快速吸收每本書的精華與精彩!vocus Premium 首月訂閱僅 $1 元!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6-08
入手前必看:電子書閱讀器挑選攻略最近電子書閱讀器越來越夯,款式也越來越多種,我自己用閱讀器也用了兩年左右了,有鑑於許多親朋好友常常來問電子書閱讀器要怎麼挑,經過長時間的整理與心得,終於整理出這篇文章了! 這篇會分為電子書優缺點介紹跟挑選建議,從平台、尺寸、規格都有,以及使用之後的生活改變!
avatar
Tako
2022-01-23
【閱讀選書】2021年必讀的5本書雖然很多年度必讀都是10本,但今年我真的選不出這麼多本,所以就乾脆的101選5,只挑5本我私心覺得符合2個選書標準的優質好書來推薦兼回顧。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