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療癒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Brooke Lark on Unsplash
憤怒沒有什麼不對,如果因為憤怒,可以使你採取行動,去改變世界上某些必須改變的事,那你絕對應該在必要的時候使用你的憤怒。
如果你的憤努,是來自己對自己的要求,覺得自己不在工作狀態內,對業務無所適從,有心卻無著力點,那麼你應該憤怒起來,一鼓作氣搞清楚自己的工作內容,找出脈絡與訣竅,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任務,而不是只是看起來很忙,有沒有忙得有節奏、有意義、有成就感,捫心自問即可知。
只要我為一己生命的各個層面負起責任,那麼我幾乎遭遇任何處境,都能獲得好結果。
如果你的憤怒,來自於別人無理的要求,來自於似是而非的理論,來自於對方不接受溝通與討論,只是不斷重複著「這不應該…」。甚至語帶威脅,那麼你應該憤怒起來,溫柔而堅定的走自己的路,說清楚脈絡,釐清自己的短中長期計畫,而不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委屈接受。
我永遠無法為別人對我的觀感負責,因為那是他們的意見,而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特質,責無旁貸。
如果你的憤怒,來自於對事實的批判,那就大可不必,轉移注意力到自己能出力的方向,你只需要努力去做,解決你不喜歡的事,接受那些你無力改變的事,別再評斷一切,宇宙中每件事物都有它應該有的樣子,包括你自己。
不健康的,是容許自己的憤怒卻無所作為。
2020.12.01
179會員
201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8憤青--沒有不好的能力特質,只有錯誤的使用方法。憤青 憤怒青年懷不遇,高談闊論自為豪; 阿郎順勢高招點,火火如魚得水朝。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五分鐘了解吉祥天母極忿莊嚴像之意涵,吉祥天母,綠度母的忿怒護法_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慶讚吉祥天母節ー得吉祥天母護佑,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一同舉辦吉祥天母息災除障大法會,祈請第一大空行護法吉祥天母,祈願悲憫眾生,遣除許多的障礙和不幸。為此,觀音山 舉辦吉祥天母息災除障大法會,希望聚集大眾一同向具大力量的吉祥天母祈請,平息生活中的不順、痛苦,招感幸福安樂。人們造下的共業,如今果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0-11-29
天能的自我療癒法天能電影海報 上周六晚上,趁著媽媽來訪,可以稍微照顧未滿兩歲的小孩, 我和先生決定偷閒去看最近的夯片「天能」。 出門前我跟媽媽說:「我把手機開網點分享給筆電,可以看一下巧虎」 所以手機就不帶出門了。 順利開車上路後氣氛一陣輕鬆,然後我隨手整理了一下包包, 忽然間從裡面拿出了我‧的‧手‧機…… 「噢!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0-09-04
魔法世界《平等》15『憤怒』萊卡是北之都城堡中現任的騎士團團長,年紀約二十七歲,身高約一米七五,成熟的臉龐配上藍色的眼睛以及金色的頭髮,會許是為了表示威嚴而不苟言笑,大家都說他是冰山美男,且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北之都的少女心,但是私底下與他的騎士團員們放鬆喝酒的時候,就沒有這種包袱了。
Thumbnail
avatar
酷姆的文字世界
2020-07-31
面對外遇系列:療癒法推薦(一)風暴期,完全不挽回,不跟先生討論但也不做衝動決定,所有心力必須把自己當癌症病人般的徹底投入療癒自己,療癒一段時間,比較平靜後,就可以開始做心的修煉,之後再專文推薦。 我在經歷風暴期,試過各種方法,我想總結幾個對我很有用的方法推薦給大家。 1.療癒密碼:書 https://www.books.com.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