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的生活優化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新年已經過了,不過今天才好好的整理家裡,把小小的四坪空間好好的斷捨離,把原本像狗窩的房間,清出有走道的可愛小房間。
「這才像人住的房間嘛」
第一份工作,在景觀營造業待了十個月,師傅很常跟我說,
1.順順做,不要急,一次做好就好
2.咖路很重要
我很喜歡這個精神,順順做不要急,我就順著自己的節奏去工作去生活,而咖路就是空間和路線,你要工作的地方,你一定要有足夠的工作空間,做事情和使力才會順。
加上我的個性超懶,超討厭重工,超討厭消耗沒有意義的精力,我一直貫徹PDCA在我的生活及工作。
不斷優化,讓簡單的事情快快做,重要的事情穩穩做,也讓很多事情慢慢上手。
回到房間,好的空間和擺設,也讓我對我自己的生活用品用的更順手,精神和心情也整個超舒服的。
去年下半年,我一直急急躁躁的沉浸在無數的學習課程上,但我忘記了生活,上班和下班全部都是工作。
直到某一天我意識到,我的房間開始大亂,身體和情緒狀況也沒有很順流。
我才有意識的慢下來好好生活,把很多重心都放掉了,也不再對所有一切都要求完美。
下半年,我開始投入對睡眠的研究,就是很想好好的睡覺和休息,加上師傅送的一本書講到自律神經,整個對我幫助很大。
這樣的體悟也讓我帶入了職涯諮詢中,我們都太努力了,但我們不知道有效的努力是需要好好的休息的。
新的一年,願我們都身體健康且自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