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雞蛋--文炎,你從事偏鄉課業輔導這麼多年,對於你教自己的孩子有甚麼影響?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雞蛋

「文炎,你從事偏鄉課業輔導這麼多年,對於你教自己的孩子有甚麼影響?」
2014年的深秋,我陪同基金會的董事長與宜蘭中心的認養人一起到大同鄉去看課業輔導的學生課輔的狀況,一下午看課輔導到最後一站-松羅分校時已經天黑了,結束前認養人問了我上述這個問題,而我想了一下毫不猶豫就回答:「最大的影響就是我不敢讓我的小孩在學校成績落後,尤其是我的小孩在偏鄉就讀,依照目前的教育制度與學校的狀況,一旦在偏鄉學校落後恐怕就很不樂觀了。
添翼-培力與轉變的社工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添翼-培力與轉變的社工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會員
171內容數
2003年開始從事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協助其教育脫貧,當年服務的弱勢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在服務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挑戰與困難,但是這些挑戰與困難早在決定進入社會工作這個領域工作就已經可以預期,因此重點不在挑戰與困難,而在對發生過的事情的記錄,也在服務的時間拉長之後,到底提供的服務有沒有對服務對象產生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