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茶葉蛋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能用很多蛋真是一種奢侈的享受......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我發現全家便利商店用1000點可以66元加購一盒蛋,但好幾天去都沒有買到。就在我休假的3/16,路過某間全家,我看到有蛋了,很開心的扣點買了二盒。回到家才發現,天啊到期日3/18,20顆蛋耶......
雖然過期幾天應該是沒有什麼關係,但突然想到我還有放了好幾年的高山茶茶葉(到底是多會放......),所以就來試做看看簡單版的茶葉蛋。做出來成果還行~
完成的樣子
1.先將蛋洗淨放入電鍋,外鍋0.4杯水。
我是將蛋放在蒸架上,這樣蛋就不太會裂開。
用蒸架蒸蛋
2.蛋煮好後放涼,用湯匙輕敲出裂紋即可。 這一步我敲的有點太大力,導致後來煮成茶葉蛋時裂開太多,裂開的部份會變硬。
3.將蛋放到內鍋裡(太多顆的話就不用內鍋,像便利商店那樣直接放到電鍋裡就可以),放入滷包、一匙鹽、一大匙醬油、少許冰糖(我沒有冰糖所以用二砂代替)、少許胡椒粉、一大把茶葉(通常會使用紅茶包),然後加水,水量要蓋過蛋。
4.外鍋加二杯水,然後蓋上蓋子蒸煮,開關跳起後可以悶個五分鐘再拔電,開蓋放涼後收冷藏。
煮好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57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