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後的黃金 1 小時 ( 非晨行人限定 )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邊的朋友都說要養成早起的習慣,最快的方式,就是生一個小孩。
挖,這個代價也太大了 ( 甜蜜的代價 ) !
雖然說我在去年才剛有小女兒,不過小女兒作息倒是蠻配合我們的。
所以沒遇到一早會被小孩吵醒的情況,反倒是因為最近早上喜歡去晨走運動,所以不管幾點睡,我都還是會去晨走個 10 ~ 20 分鐘。
這邊你看到晨走,可能會以為是清晨的 6、7 點之類的,但不是~
我的晨走是大概 8:30 ~ 9:00,這是我起床後的黃金 1 小時。
忘記是在去年、還前年看了《起床後的黃金 1 小時》這本書,書中有一句話讓我很印象深刻。
那就是 : 每個人一定都會有屬於自己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你的『早晨』只會在起床後才開始
不管是在早上5點還是下午2點都會經歷這個起床後的第一個小時,這段時間就是醞釀期,為你接下來一整天的生活做準備。
晨間習慣會影響接下來你怎麼去過這一天。
我的黃金 1 小時一定是 : 晨走 > 放空 > 回家喝杯咖啡 > 刷個手機。
這一小時內我通常不做動腦的事,這是我的晨間儀式,而習慣也是一連串的暗示提醒。
我的習慣是時間,通常在進入 10 點後,我會開始 set 好工作的模式。
打開筆電,看一下今天的待辦清單,看一下想先做哪一件事,然後放音樂。
音樂是我準備專注的另一個儀式,也是我要進入工作狀態前的暗示。
相信很多人喜歡戴上耳機工作,也是差不多的原因。
書中還有提到幾個點是我最近才開始意識到的,那就是 :
  • 早上留點『個人時間』給自己
  • 晨間習慣有助於產生踏實感
  • 早晨的勝利滋味能帶來成就感
給自己時間真的太重要,就像是電腦的休眠一樣,那種活在當下的感覺,可以讓我跳脫只是一昧工作的狀態。
而且衝完電之後回來工作,也會有一些靈感或更有動力。
所以不管你是晨型人還是夜貓子,都可以好好利用『起床後的黃金 1 小時』。
對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過去我有寫了一篇讀書心得,有興趣可以看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