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試怎麼準備:專業獵頭的莫小姐講給你聽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篇請搭配著podcast人生療聊 EP3【職涯訪談】聊人資、獵頭和聊面試的大小事情 feat. 莫小姐,這是一檔聊職涯、聊愛情、聊人生的聲音創作,目的就是用輕鬆、真實的態度來面對人生。
儘管稱為職涯諮詢師每個人的守備範圍還是有些不同,我在自我認識與探索上有我長期的經歷,不過準備工作、面試與履歷上,畢竟我不是以人資和獵頭的角色累積經驗,所以,這次邀請我的好朋友莫小姐來聊聊,莫小姐身為顧問公司的獵頭,在業務中,除了接觸中高階主管,也協助日商仲介過許多年輕人材,看過許多形形色色的人材, 這次透過他做為獵頭的角色怎麼看面試者該怎麼準備,用資方的角度來聊聊面試這件事情。
以一言蔽之獵頭的工作在做什麼呢?獵頭接到就是把人材視為商品賣出去,另一方面也協助人材做人生規劃,匹配到更適合自己的公司。

一、如何建議面試者如何準備自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5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場叢林法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