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的自愛是自律✿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愛自己與自我放縱背道而馳,甚至可以說愛自己表現在極度的自律。
我為自己負起全部的責任。
在張曼娟老師的臉書上看到的一段文字。

“做好自己,

過好自己的生活,

對別人有所幫助,

這可能就是最理想的一種人生。”


近幾年,關於「自己」的討論多了,相關的議題從做自己、愛自己,到是否過於任性、自私等等。這樣的討論其實沒有交集,當愛自己的內涵是從接納和允許、進而讓天賦自由出發;而覺得這樣太過於自我的一方,前提假設是已經受到了某人以做自己之名,實則放縱自己的影響,所產生的投射。

愛自己與自我放縱背道而馳,甚至可以說愛自己表現在極度的自律。

當我愛我的身心靈,我將給予身體適合的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工作模式;任何情況下,保持心情的平靜;維持健康的人際關係,並身處能夠獲得滋養的環境。

我為自己負起全部的責任。


所以沒有日夜顛倒、暴飲暴食、瘋狂加班,在生活中、人際關係裡也減少過於戲劇化的起伏,運用金錢、科技產品,而非為其所用。不是我的不拿,就不會產生後續的糾葛;是我的不急,著急來自於匱乏恐懼,一旦失去了平靜,反而容易壞事。

持續探索,找到屬於自己的平衡;尊重多元,因為每個人愛自己的方式不會完全一樣。

自我接納,在自身的平靜之中安處;同時也允許其他人做自己,彼此尊重、和平共處。

就像水流的變化萬千、樹木的扎根伸展,像母親的溫暖、大地的厚實與包容。讓飛鳥是飛鳥,而游魚是游魚。


成為自己的人——

安穩踏實,同時也柔軟彈性。

最深的自愛,

是自律。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