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段關係都有可以收下的禮物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六是中秋節,中秋是闔家團圓的日子,賞月亮,增進家人朋友間的感情。
在露易絲.賀著作-『每一天愛自己』中提到,
每段關係都是一面鏡子
人際關係是我們的鏡子。被我們吸引來到身邊的人,反映的是我們對人際關係的信念,或是我們自己的人格特質。
人際關係是我覺得相當困擾的,無論是原生家庭、或是其他的人際關係,在與人的相處上,多數的時候總感複雜煩且麻煩。
幾年前,生命之聲的靈性老師對我說:「即使遇到了他人的背叛,你仍是可以決定再度打開你的心。」當時對人際關係感到失望與悲傷,並未能了解這句話背後的深意,緊閉心扉只為了不想再受傷,不想再花費大把的時間來療傷止痛。
多年後,看見並非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以「對」與「錯」來分別,有時候是立場不同;看見其他人也有過不去的困難、深植於心中的傷痛,信念,就如同自己一般。我並不知曉自己是否更具有同理心,但不再執著於單一視角,而是願意多一分理解與柔軟。
現在我正從關上心門走向打開心扉的過程,這並不表示不會再受到傷害、欺騙,而是願意接受更多『愛』的可能,我相信每段關係都有可以收下的禮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