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我們的命運》- 8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神同在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今天的題目是:「神同在的人生有什麼意義?」我們也可以這麼問:「當個基督徒,值得嗎?」首先我要告訴你們聖經中的一句話,在以弗所書:「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祂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但是在我進入這個題目本身之前,我必須說明一些前提。 首先,我要說的是:

神同在的生活不是幻覺!

是的,神同在的生活不是憑空想像,不是幻覺!我要先跟你講清楚。
在一個大都市當牧師,會碰到無奇不有的情況。有一天,我碰到一個年輕人,我問他:「嗨,如果你的生命屬於神,你會變成什麼樣子的人?」「哦,布許牧師,」他說,「腳踏實地!」你們聽出來了嗎?他的意思是:「你兩隻腳就老老實實地踩在地上!根本沒有神啦!」我回他,「哇,我第一次聽到這麼說的!」然後他說:「你要小心!你知道的,以前的人在大自然面前,根本無能為力,所以他們想像出可以幫得上忙的超能力。一個叫阿拉、另一個叫神、第三個叫耶和華、第四個叫佛陀,第五個叫…,反正隨便叫什麼啦。可是後來發現,這些都是幻想,天上其實空空的!」然後他跟我發表了長篇大論,等他說完以後,換我回答他:「親愛的,你不認識耶穌!」「耶穌?」他問,「耶穌,還不就是那一大堆宗教的開山祖師之一。」「不對!那是錯誤的結論!」我告訴他。「這是一個可怕的大錯特錯,親愛的!我會告訴你耶穌是誰。自從我認識耶穌,我就知道神活著。要不是耶穌,我們對神一無所知!」然後,我清清楚楚告訴他,耶穌是誰。
耶穌是誰?我想用一個例子跟你們說明。
你們知道的,我這輩子經歷不少事。我經常坐牢,不是因為我偷了銀湯匙,而是因為我的信仰。第三帝國那段時間,納粹不喜歡像我這種年輕牧師,所以我被關在很恐怖的監獄裡。我曾經在一個特別惡劣的監獄裡服刑。整棟樓都是水泥蓋的,隔間非常薄,甚麼都聽得到,不管是樓下有人咳嗽、或是三樓有人從鋪位掉下來。那時候我被關在一個轉不過身的超窄空間,聽說隔壁牢房有個新來的,也是秘密警察的犯人。這個人一定絕望到不行,隔著薄薄的牆,我聽到他晚上在哭、我聽到他在鋪位上翻來翻去、我常常聽到他非常壓抑的嗚咽。男人在哭的時候,真的滿可怕的。我們不准白天躺在舖位上,我聽到他走來走去,往前兩步半、向後兩步半,像隻被關在籠子裡的動物,在他狹窄的牢房裡來回踱步。有時候我還會聽到他呻吟。可是我的牢房裡,卻有神同在的平安!你們曉得,耶穌來到我的牢房!當我聽到隔壁這個人絕望到這種程度時,我想:「我要去找他!去跟他說話!到底我是個牧師!」然後我按鈴叫獄卒。他過來,我說:「你聽好!隔壁是一個絕望的人,他會因為絕望死掉!我是牧師,讓我去看他、跟他談談!」他說:「我要問一下長官。」一個小時後他回來:「不准!被拒絕了!」我始終沒有見到我隔壁這個人。他離我只有一個手掌的距離。我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年紀大或是年輕?我只感覺到他令人窒息的絕望。你們能想像嗎?有時我站在那堵牆前面,想著:「真希望我能推倒這道牆,到那個人那裡!」但是我沒辦法打破那堵牆,無論我怎麼用力敲。
現在你們要非常注意聽!我當時這種情況,創造天地的那一位是活著的神。我們被封閉在看得見的三度空間裡。神其實離我們非常近。聖經說:「祢在我四圍環繞我。」神離我們只有一個手掌的距離。但是,祂和我們之間,卻是另一度空間的一堵牆。現在,世上所有的苦難,都到了神耳中。祂聽到厭世的詛咒、孤獨心靈的哭泣、站在墳墓旁的心理痛苦、慘受不公的呻吟。這一切都觸動神的心,就像我隔壁牢房那個人的絕望刺痛我一樣。現在你們想:神可以做到我做不到的事!有一天神要打破祂和我們中間那道牆,進入我們這個看得到的世界,藉著祂兒子耶穌!現在你們知道:藉著神兒子耶穌,神來到我們這個骯髒污穢、苦難的世界!自從我認識耶穌,我就知道,神活著。我要說的是,自從耶穌來了,否認神就是無知。
現在我必須談談這位耶穌。我寧願在我的講座只講耶穌的故事,可是要是這樣,這個晚上又太短了,講不了那些偉大又精彩的東西。耶穌在伯利恆出生、長大成人。人們從祂的外表,看不出神性的光輝,可是卻被祂所吸引。他們有種感覺:在祂身上,神的愛和恩典臨到我們!
耶穌作為以色列人,住在迦南這個被羅馬軍頓佔領的地方。迦百農這個城市的地方官,是一位羅馬百夫長。你們要知道,羅馬人一般信奉多神,事實上卻是通通不信。迦百農這位羅馬的百夫長非常親近的一個人,他的一個僕人,病入膏肓。他找了很多醫生,可是沒有一個能改善病況。他很清楚:「他是為我死的!」然後他突然想到:「我聽說了很多關於這個耶穌的事。他能幫得了嗎?我要去找他!」於是,這個完全不相信的異教徒跑去找耶穌,到祂面前問道:「主耶穌,我的僕人病了。祢能不能讓他好起來?」「可以」,耶穌回答,「我跟你一起去!」這個百夫長說:「哦,祢不用跟我去啦。我只要發個命令,就會被立刻執行。祢只要說句話,我的僕人就好起來了。」換句話說,這位異教的羅馬百夫長說:「祢可以讓不可能成為可能!祢就是神!」耶穌轉過身來,說:「這麼大的信心,我在以色列還沒有看到過。」也就是說:「我在整個教會界,還沒有見到像這個無神論者這樣的信心。」你們明白嗎,這位外邦百夫長知道:在這位耶穌裡,神來到我們當中!
你們一定都聽過耶穌的故事!我拜託你們,是的,我求求你:給自己弄本新約。你們讀讀約翰福音,然後讀其他福音書,以此類推。這些都是關於耶穌的精彩故事!我不知道有哪本雜誌畫報能帶來像新約這麼美妙的敘事。
但是,神的兒子耶穌來到這個世界,並不只是為了醫治像這樣一個僕人,留下記錄,證明神的存在。祂要的更多。祂來是為了讓人與神和好!
你們看:在神和我們之間,不只是另一個維度的牆。神和你之間、神和我之間,有一道完全不同的牆,就是我們的罪惡之牆!你曾經說謊嗎?是的?你在神和你中間加了一塊石頭!你有沒有曾經一整天沒有神、沒有禱告?是的?再來一塊石頭!不潔、姦淫、偷東西、違反安息日,甚至是數不清的違反神誡命的大事小事:每次都讓我們再加上一塊石頭!看看我們共同在人與神之間所建造、使神與人隔離的高牆!神是聖潔的神!你們看,當我說“神”的時候,我的罪的問題不可避免地出現。這個問題必須有個答案!神極其嚴肅地看待每一個罪!我知道有人會說:「神一定是很高興,我還相信他!」我的天啊!這遠遠不夠!魔鬼「也信神」!牠絕對不是無神論者。牠很清楚神活著。只是牠沒有與神和好!只有當我與神之間的罪惡之牆被搬走,我才能與神和好。耶穌就是為這個目的來的!祂打破我們的罪惡之牆!祂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祂知道:必須有人承擔聖潔的神對罪的審判—要嘛是人,要嘛是我。你們知道我的意思:威廉布希,或是耶穌!然後祂,永生神無罪的兒子耶穌基督,承擔了神對我的審判!還有你的!
現在我想把十字架上的主耶穌,活畫在你眼前。這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喜歡的畫面。祂掛在那裏,藉著祂,神推倒這道牆,來到這個世界上受苦的人當中。祂掛在那裏,就是《聖經》提到那位:「神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祂掛在那裏,所有罪債的石塊,我們的罪的石塊,祂都扛在肩上。祂掛在那裏,祂做了我們都做不到的事:祂清除了我們罪惡的石塊!這些都在聖經裡,你們必須自己讀聖經。在十字架上,這成了事實:「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
我換另一種說法,好說得更清楚些。我在瑞士有個好朋友,我們一起有段很棒的旅程。當我們到某個地方吃過午餐,賬單來了。也就是說:「有人必須付帳!看看誰的荷包比較大?」我當然可以說:「漢斯,你付帳!把錢掏出來!」你們知道的:反正就是要有人付帳!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的罪,因為我們自己所有的罪惡過犯,必須有人付代價!你要嘛相信耶穌,讓祂替你付代價,要嘛你自己付!總之,每一筆罪債都必須償還!你們看: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對我這麼重要!我完全依靠祂,因為祂為我付代價!
耶穌沒有停在死亡。沒有!這實在太棒了!耶穌死了三天以後,有個人在那裡沉思。他想了想:「那麼,耶穌現在怎麼樣呢?現在祂死了。我看到他們把祂放在石墓裡,還在墓門口滾了塊大石頭。祂是神的兒子,或不是神的兒子?」這個人叫多馬。當他百思不解,到底“耶穌怎麼了?”,忽然,他的朋友們跑過來,歡呼:「兄弟!祂活著!你怎麼看起來還是這麼傷心?祂活著!」「誰活著?」「耶穌!」「不可能!」「是真的!我們看到空墳墓了,我們可以作證,真的,我們可以發誓!而且,祂跟我們碰過面了!」「有這種事情,」多馬想,「竟然有人從死裡復活?如果這是真的,那麼當然祂是上帝的兒子,神也會承認祂!」可是多馬還是半信半疑:「我這輩子被騙太多次了。我再也不相信沒有親眼看到的東西!」我在路上跟一位售票員講耶穌,他也這麼說:「我只相信我看到的!」這人跟多馬的想法一樣。然後他跟其他人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祂的肋旁,我總不信。」門徒們只好閉嘴,就像我在薩斯尼茨做的那樣,多馬一直說:「我不相信!」八天後,他和所有這些朋友在一起。突然,耶穌在他們當中。 「願你們平安!」他轉向多馬,說:「多馬,來。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這個可憐的、三心二意的傢伙,跪下來,大聲喊著:「主耶穌,我的主,我的神!」
現在你們明白我說的:神同在的生活不是憑空想像,神同在的生活不是幻覺!神不是什麼不確定的東西:「不管是在什麼地方,一定有一位神,只是我們不曉得他是什麼樣子。」不是這樣的!剛好相反,與神同在的生命,建立在神的兒子來,祂為我死,並且從死裡復活,這個事實的基礎上。因此,我現在能夠知道關於神的一切了。
這就是我必須對我們主題〈神同在的生活有什麼意義?〉做的第一個前提說明:神同在的生活不是憑空想像的,也不是幻覺!
現在我要回答第二個問題,這個問題是:

如何過神同在的生活?

常常有人對我說:「布許牧師,您其實是個很幸運的人。您有那些我沒有的東西。」我回答:「別胡扯!你也可以擁有同樣的東西!耶穌也在你旁邊!」接下來就是這個問題:「是啊,那我怎麼樣才能過神同在的生活?」聖經非常清楚地用一句話回答了這個問題:「當信主耶穌基督!」
要是我能讓你有這種信心就好了!我必須先講清楚,到底“相信”是什麼意思。有些人對信心的看法是完全錯誤的。就好像有個人看了看表,然後說:「現在是七點廿分整。我非常確定。」另一個沒有手錶的人,說:「現在是七點廿分。我相信。」一般人普遍認為,“相信”就像這樣、一種不確定的知識。不是嗎?當聖經說「相信主耶穌基督!」的“相信”,指的是什麼?我用一個經驗來跟你們說清楚。
有一次我在挪威的首都奧斯陸有個講座。我想在禮拜六早上飛回來,因為隔天我在伍珀塔爾的一個大型聚會上要發表演講。情況開始變得棘手:因為大霧,飛機晚了一個小時。我們終於登機、飛往哥本哈根,然後在那裡轉機。我們已經飛到哥本哈根上空了,機長突然朝瑞典的方向飛。透過擴音器,機長報告,因為哥本哈根的霧太濃,我們沒辦法在那裡降落。所以,我們改飛往馬爾默。我從來沒想過要去瑞典的馬爾默。我去那裡幹嘛?我想去杜塞爾多夫!我要到伍珀塔爾講道!最後我們在馬爾默降落。在那裡,我們看到整個機場擠滿了人,可是飛機還是一架接一架的飛進來。原來,因為馬爾默是當時那一帶,唯一沒有濃霧的機場,結果所有的飛機都飛到這裡。那是一個小機場,所以,整個航廈都找不到椅子可以坐。我和一位奧地利的生意人交上朋友。我們問自己:「現在怎麼辦?可能明天早上我們還在這裡!踢踢腿、伸伸懶腰!」就像每次碰到類似的情況,每個人都在破口大罵、問東問西,發牢騷、大吼大叫。突然,我們從擴音廣播聽到:「現在有一架四輪引擎的飛機要往南飛!我們不知道最後會降落在漢堡、杜塞道夫,或法蘭克福。往南部飛的旅客,可以登機!」整個情況不太明確。我們旁邊一位女士喊著說:「我才不要上去!嚇死我了!」我說:「親愛的女士,那你就不要去啊!你大可以待在外面!」我的奧地利朋友說:「嗯,這種濃霧航班!你甚至不知道會在哪裡降落!」當這個女人在尖叫、這個奧地利人讓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穿著藍色制服的機長從我旁邊經過。我看到他的臉:一張極嚴肅、非常專注的臉。旁邊有人對他評頭論足:「他知道他的責任重大!這不是在開玩笑!」然後我跟我的奧地利朋友說:「嗨,我們可以信任他!來,我們登機!用不著安全氣囊!」然後我們進去了!從我們爬上飛機的那一刻、我們最後一隻腳離開堅實的地面,飛機被上鎖,我們就任憑這人擺佈。但是我們信任他。我把我的生命交給他。我們降落在法蘭克福,我花了一整個晚上才回到家。但是我達到目的了!這就是“相信”!相信就是:信任某個人。
我如何得到神同在的生活? 「相信主耶穌基督!」我要說的是:與耶穌同行!你們懂我的意思,當我們登機時,我感覺我的奧地利朋友希望一隻腳留在機場,只用另一隻腳登機。可是這行不通。他可以待在外面,或者全心全意地信任機長!跟隨耶穌也是如此。你不能一隻腳不跟耶穌,而另一隻腳卻跟著耶穌。這完全行不通!相信主耶穌基督,就是如果我要冒完全的風險與他同在的話,我這一生只有耶穌。我必須對他說:「把我的生命,耶穌,給祢/永遠給祢。
現在我要問你們:有誰比神的兒子更值得信賴?世界上沒有人像耶穌一樣,為我做了那麼多!祂這麼愛我,甚至為我死。也為你!沒人像祂那樣愛我們。而且祂從死裡復活。難道我不應該把我的生命託付給從死裡復活的那一位嗎?如果我們不這麼做,我們就是傻瓜!當我把生命獻給耶穌的那一刻,我就進入神的生命。有一首我非常喜歡的優美詩句:「我還能降服誰/死在十架上的君王 / 在這裡 我向祢獻上我的鮮血和生命 / 我的心全然傾倒/以十架大旗 向祢宣誓/是祢的戰士 是祢的子民」如果你也想要這麼說的話!
既然已經講到這裡,我必須在這裡加個補充註解。如果你想把生命交給耶穌,並且與祂同行,如果你想把自己交託給祂,那你就要告訴祂!祂就在這裡!就在你旁邊!祂聽你!你跟祂說:「主耶穌,我把生命交給你!」當我還是一個不信神、墮落的年輕人,悔改並且接受耶穌的時候,我是這麼禱告的:「主耶穌,現在我把我的生命獻給你。我不能跟你保證我會變好。要這樣的話,你必須先給我另一顆心。我個性很不好,但是,無論我是什麼,我全都給祢。在我身上,祢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我生命中的那一刻,我的兩隻腳都進入耶穌,我把生命的舵交給用祂的血買贖我的那一位。
神同在的生活要持續長進,就必須,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說,要特別注意三件事:神的話、禱告和團契。
你不能屬於耶穌,可是卻都不聽祂。你必須有一本聖經或新約,而且每天安安靜靜地讀十五分鐘,就是持續讀。即使讀不懂,也不管,越是讀不懂,還是順其自然。等你越讀越多,你就會發現越來越多的奇妙榮耀。我的心常常充滿喜樂,因為我屬於這位榮耀的救主,而且能夠傳揚他。一個人不僅可以有從神而來的生命,還可以分享傳遞。
第一是神的話,第二是禱告。耶穌聽你!你不需要跟祂說甜言蜜語。你只要像一個家庭主婦那樣禱告就夠了:“「主耶穌!今天實在很倒楣:我先生心情不好,小孩都講不聽,我洗衣服弄丟十馬克。主耶穌,我把所有爛攤子都交給祢。把我的心充滿喜樂,因為我有神的生命!祢要幫我度過這些難關!主耶穌,謝謝祢讓我可以把自己託付給祢!」”明白了嗎:我可以告訴耶穌我心中的任何事!我也可以禱告:「主耶穌,讓我更認識祢,讓我更屬祢!」
神同在的生命,第三點就是團契。也就是說,你要跟那些也想屬於耶穌的人在一起。最近有個人跟我說:「我也想信,可是沒辦法!」所以我建議他:「你必須跟與其他基督徒在一起!」他不同意:「可是我不喜歡他們!」「是呃,」我說,「那就沒辦法了。如果你想跟他們在天堂碰面,那你現在就要學!慈愛的神不會為你量身訂做獨特的基督徒。」
我年輕的時候,在法蘭克福認識一位老先生,是位銀行總裁,他跟我說了很多年輕時候的事。高中畢業,他父親對他說:「現在你有這麼多錢,你可以到歐洲各國去旅行。」你們想像一下:一個十八歲的年輕人被告知這樣的事。這個大家都很想要的!老先生跟我說:「我知道,要是現在的話,一點不難,我很快就會陷在大都市裡的罪惡羞恥。但是,那時候我只想屬於耶穌。這就是為什麼我把我的新約放進行李。每天,離開旅館房間前,我都想聽聽耶穌的聲音,跟祂說說話。無論到哪裡,我都會找基督徒。我到處遇見耶穌的門徒:在里斯本,在馬德里,在倫敦,在…,最難的是在巴黎。我到處打聽了很長一段時間,有沒有也想要屬耶穌的人。最後有人帶我到一個鞋匠那裏:“他讀聖經!”」這位優雅的年輕人走下台階,進到鞋匠的工作室問他:「您認識耶穌嗎?」鞋匠的眼睛整個亮了起來。然後這個年輕人說:「我每天早上來找你,我們一起禱告。可以嗎?」第三點對他來說一樣重要,和那些真誠的基督徒有團契。
這就是我之前首先說明的:自從耶穌來了,與神同在的生活不再是一種幻覺或想像。 至於怎麼樣才能一生有神同在? 「相信主耶穌基督!」現在我要談談真正的問題:

神同在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親愛的各位,如果我要告訴你一個人能從與神同在的生活和與耶穌團契當中得到什麼,那麼一直到聖誕節,我還站在這裡、還沒講完。你能得到的就是這麼這麼這麼多!
我永遠忘不了當我父親在他五十三歲那年,臨終的時候對我說的話,這是他的遺言之一:「你,威廉,告訴我所有的朋友和認識的人,耶穌讓我多麼幸福快樂,無論是生是死!」你們知道的,當一個人在垂死邊緣,他不再開玩笑,你就聽不到那些精要的人生箴言。而當有人在臨終的時候做見證:「…耶穌讓我多麼幸福快樂,無論是生是死」,你會刻骨銘心。你死的時候,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
我還是個年輕牧師的時候,魯爾區發生了一件很精彩的事:那是一個大型聚會,一位飽學之士用了兩個小時,證明沒有神。他公開展示他的滿腹經綸。整個大廳擠滿了人,裡面香煙繚繞。有人擊掌歡呼:「太棒了!沒有神!我們可以隨心所欲、為所欲為!」兩小時後,演講者講完,大會主席站起來,說:「現在是討論時間。如果哪位有什麼想說的,請先登記!」當然,這種情況下,沒人有膽開口。大家都心裡想:「這麼有學問的人,講得頭頭是道,誰敢反駁啊。」雖然有很多人根本不同意他說的,卻沒有人敢當著幾千個拍手叫好的人面前,走到前面!可是,有人出聲、登記發言!後面一位老太太讓人感覺到她的存在,她帶著優雅的黑色小禮帽,是很傳統的東德老太太,魯爾區有很多這樣的人。她登記好了之後,大會主席問她:「老奶奶,您有話要說,是嗎?」「是的,」老太太回答,「我想說些話!」「好的,您請一定要到講台上!」「好的,」老太太說,「別擔心!」一位勇氣十足的婦女!這是發生在 1925 年左右的事。老太太走到台前,站上講台,說:「講員先生,您已經說了兩個小時關於您的“不信”,請給我五分鐘談談我的“信”。我想告訴你們,我的主、我的天父,為我做了些什麼。那時候我還很年輕,我丈夫在礦坑出了事,他們把他抬回家,我和我的三個小孩在這裡。當時的社會救助設施非常貧乏,我絕望無助地站在我丈夫的屍體旁邊。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的神以一種沒有人能安慰我的方式安慰我。人們對我說的話,從一隻耳朵進來,從另一隻耳朵出去。但是祂,永生神,安慰我!然後我對他說:“主啊,現在您就是我孩子們的父親了!”(老太太說得非常感人!)常常,到了晚上,我不知道從哪裡弄到錢,讓我的孩子們明天有東西吃。然後我又對我的救主說:“主啊,祢知道我的情況有多傷腦筋。祢要幫幫我!然後老太太轉向演講者說:“祂從來沒讓我失望過,從來沒有!即便走過巨大的黑暗,可是祂從沒讓我失望。神甚至做得還更多:祂差遣祂的兒子,主耶穌基督。祂為我而死,又從死裡復活,祂用祂的血洗淨我一切罪孽!是的,”她繼續說,“現在我是個老人,我很快就會死掉,祂給我永生的盼望,當我在這裡閉上眼睛,我會在天堂醒過來,因為我屬於耶穌。這些是祂為我所做的一切!現在我請問你,講員先生:您的不信為您做了什麼?」講員站起來,拍拍老奶奶的肩膀,說:「哦,我們沒有人會想要奪走像這樣一位老太太的信仰。這對老人來說,真的是件很好的事。」你們應該看看這位老奶奶!她用力擦掉這些,進一步說明:「不,不!您不可以這樣打發我!我問了一個問題,講員先生,我希望您能夠回答!我已經告訴您,我的主為我做了些什麼。現在請您告訴我,您的不信對為您做了什麼?」太尷尬了!這位老太太是位聰明的婦人…
今天福音在世界各地,受到各種攻擊,那麼我就要問了:你到底從你的不信得到了什麼?我不覺得人們因為不信而內心平靜,並且因此感到高興。一點也不,各位朋友!
神同在的人生有什麼意義?我必須親自告訴你:如果我沒有藉著耶穌與神和好,我完全無法忍受我生命中所經歷的!有好幾次,我的心碎了。 今天我聽說附近發生了一個可怕的意外,給兩個家庭帶來深深的悲痛。如果我沒聽錯的話,孩子們被車撞到、還碾了過去。有時候,艱難的事情瞬間臨到,讓人措手不及,那時候你會停止大放厥詞,那時候你會把手伸進黑暗裡,問:「有誰可以幫我嗎?」在生命的艱難時刻,才看得出你在耶穌裡的一切!我結婚的時候,跟太太說:「太太,我要六個兒子,而且他們都要會吹喇叭。」我曾經認為這樣又酷又妙又潮:我們家有自己的長號樂團。嗯,我們有六個孩子,四個可愛的女兒和兩個兒子。但是我永遠失去我的兩個兒子。上帝用一種很可怕的方式,從我身邊奪走他們兩個,先是第一個,然後是另一個。我走不出來!作一個青年牧師,我一輩子都在跟年輕小伙子,還有我家裡的小伙子打交道。我還記得當我聽到我的第二個男孩去世的消息時,我走來走去,感覺就像有把刀插在心上。很多人來安慰我,可是,這些都不上心,一點不起作用。那時我是一名青年牧師,而且知道:「今天晚上我必須到我的青年中心,高高興興地跟一百五十個小男孩說神的話。」而我的心正在淌血!我把自己關起來、跪下來,跟神禱告:「主耶穌,祢活著,祢看顧我,一個可憐的牧師!」然後我打開我的新約,讀到:「耶穌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我知道祂一定會持守祂的應許。所以我求祂:「主耶穌,我現在不想知道為什麼祢要這樣對我,但是請給我祢的平安!用祢的平安充滿我的心!」祂做到了!我在這裡跟你們見證。
當沒有人可以安慰你時,你也會需要的。假如沒有人可以幫得上忙,那就認識耶穌,祂在十字架上用祂的血買贖了我們,並且從死裡復活,你還可以對他說:「主,給我祢的平安!」祂所賜的平安,會像江河滔滔,湧入你心!這也適用於我們生命中的艱難時刻:面對死亡的時候。有一天當你要死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那裡也沒有人幫得了你,最親愛的人的手、你也必須放開,那會是什麼情況?你來到神面前!難道你要用你所有的罪來迎見神嗎?啊,當一個人握住救主大能的手,而且知道:「祢用祢的寶血買贖了我,赦免我一切罪孽!」那麼,這人會死得歡歡喜喜!
神同在的人生有什麼意義?我幫你們條列出來: 與神和睦、心中喜樂、對神對鄰舍的愛、我甚至可以愛我的仇敵和每個讓我很不爽的人、患難中得安慰、陽光每天照在我身上、對永生的確切盼望、聖靈、罪得赦免、耐心....哦,我會沒完沒了。
我要用我非常喜歡的幾句詩做為今天的結束:
屬乎救主 何等重要
我是祢的 哦耶穌 祢是我的
既是事實 當然要說
祂是你的擔保、主和榮耀
也是你的基業和產業
理所當然 無庸置疑
屬於這位救主,豈止非常重要!我希望你們都能擁有這份產業,這個福分!
譯自:Busch, Wilhelm (2021). Jesus unser Schicksal. (6. Auflage, Seit 113-128). Deutschland: Neukirchener.
26會員
160內容數
在柬埔寨鄉村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灌溉高棉人對耶穌的認識 耕耘高棉人跟耶穌的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