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目標︱Spicy Garlic Tofu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那天搭飛機從北京回台北的時候,看了一本2021年2月出版的Anke 安可人生雜誌。
封面主題是:人生不退休。然後我就好奇的開始讀了起來。然後,看到裡面寫了一句施振榮說的話:退休就要沒事找事做。
我應該就是看了那句話之後,才決定立下了我那個每周嘗試一個新食譜的目標。
在我追蹤的眾多youtuber裡面,Pick Up Lime 是我最喜愛的頻道之一。
Sadia本人是加拿大人,目前跟老公住在荷蘭,Sadia本身是認證的營養師,頻道的主旨是推廣營養又好吃的蔬食料理,每次看她料理,隔著電腦螢幕都好像可以感受到那個香氣。
然後想想,既然2023年我替自己立下了每周嘗試一個新食譜,那就從我最喜歡的youtuber開始吧。
因為本人熱愛吃豆腐,但不是所有的豆腐都愛吃,我只喜歡吃傳統的老豆腐,對於嫩豆腐則是興趣缺缺。
Pick Up Lime 裡面有許多與豆腐相關的料理,每一個我都躍躍欲試,(或許我之後會把這些豆腐料理全部給做一遍也不一定) 我最後選了一個Spicy Garlic Tofu做為我第一個挑戰的食譜,做法非常簡單,但是非常下飯,然後也完全沒有感覺我們是在吃素,對於愛吃豆腐的我來說,這應該會直接納入我日後的家常菜單中,特別是老吳頗愛吃辣,只是本人不喜歡吃,因此我也很少會煮辣的料理,因此當老吳吃了一口發現這豆腐居然是辣味的,開心的不得了,馬上拿起手機拍照,分享給他的朋友。
這道菜的重點就是它的醬汁,食譜上面用的是楓糖,但我家裡沒有楓糖,因此改用了蜂蜜,效果一樣非常好,那抹鮮豔的紅色來自韓式辣醬,加上一點點低鹽醬油,還有一點點的米醋,食譜上面寫著三隻小紅椒,對不太能吃辣的我,感覺有點太多,所以就自動減少一只,本來食譜上還有綠蔥,但剛好家裡也沒有,因此我就只有放了洋蔥。
(突然想到,下次可以來做一個完整版的)
把這個非常好吃的原文食譜分享給大家,可以預見的,這道料理很快又會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