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心裡真正喜歡並且自在的方式,才能好好的往前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一年的時間裡,看了好多別人經營自媒體或是創業的成功案例,很想趕快跟上,嘗試跟著成功者的模式學習複製,但跟了一段時間,不只跟不上,還覺得跟的很辛苦。
跟的很辛苦的原因在於自己的個性、喜好、認同感,有些事勉強不來,硬跟、硬作、硬上,不自在就是不自在,累得跟狗一樣,就算跟上腳步,也是顛簸難行。
這樣的模式持續了一段時間,深感內心的恐懼與無力,猶豫著要繼續還是放棄。年底回顧過去與展望未來的同時,我猶豫著要繼續跟,學習如何成功的複製力,還是應該退一步,思考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樣的模式前進,在看了幾個自媒體的頻道或是專頁後,我決定順著自己內心的聲音,依照我喜歡與想要的方式與內心可以接受並且舒服自在的模式,繼續走自媒體的道路。
幾個觀點打中了我內心的遲疑感:
1.學習放棄:當我們想要把每件事塞滿我們的行事曆,就越是無法專注在真正重要的事。選擇真正重要專注的事,放棄自己無法分心多做的事。
思考:過去的自己太貪心,什麼都想抓,看見a成功的方式想模仿就抓一點,看見b經營得有聲有色也想抓一點,沒有評估自己合適的方法就東抓一點西抓一點,最後兩邊都沒有學到精華,反而讓自己疲憊又變成了四不像。
2.放棄框架:使用框架是為了跳脫框架,發展自我的思考脈絡。真正的與自己對話,找出適合自己的脈絡,學習自己喜歡也願意執行的模式,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路,才能走的長遠。
思考:複製別人的成功路線,也需要思考每個人的個性、本質、當下的狀態、時機。一股腦兒往前衝卻沒看見當下的狀態,衝得再大力也衝不到目的地。
每個成功經營自媒體的前輩,教導我們要做最真實的自己,才有機會將這份事業走的遠也走得久。
而自己的狀態如果大多是假裝的,走起來的過程既蹩腳又難以前進,特別在這個快速的世代,走的快可能是運氣,但可以好好的走下去是實力,自在又舒心的方式,不也正是每個想經營自媒體的人的初衷嗎?做最真實的自己,擷取前人們的智慧,學習他們成功的元素,而找到我們可以接受並喜歡的方式持續進行,這才是一種順應自我認同並且持續改良得以越來越好的發展,同時搭配著實際行動不斷調整腳步,那個舒心的感覺,我想才是真實的自在。
真實自在燦爛的影響週遭的人事物,我想這也是自媒體之所以如此迷人又吸引著大家目光的原因吧!期許自己在過程中找到那份自在的喜悅,在自媒體的世界裡徜徉前進!
#2023日更計畫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美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理文章】你知道的東西比想像中多 1834年,美國科學家皮爾斯進行一個實驗,首先他在受試者皮膚上放置一個定點,然後工作人員將預早準備好的不同重量砝碼放在皮膚定點上。這些砝碼重量略有不同,但差異十分少,正常人是感受不到它們的重量的差異。實驗正式開始,工作人員先後將不同重量的砝碼放在受試者皮膚上,讓他們感受不同砝碼重量分別,並請他們說出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1-10
    該如何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心理師分析四大獨處好處!教你如何獨處「我在人群中太費力交際,突然自己獨處感覺整個人變得平靜又溫柔,獨處的溫柔是什麼樣子?我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自己很柔和。」─《我的出走日記》獨處常讓人聯想到孤單、寂寞,也因此許多人對於獨處有著莫名排斥,甚至畏懼,但其實獨處帶來的好處,只有真正體會過的人才懂。你也常常覺得生活讓你喘不過氣?或身邊的人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daily healing
    2023-10-25
    「金歡樂,妳不知道付錢的是大爺嗎?!老子就是大爺!」; 神啊,祢也是嘴裡念經,心裡都是現金嗎?「金歡樂,妳不知道付錢的是大爺嗎?老子就是大爺」怒氣炸鍋的T婦在我面前數落著。 這句話我在上個月已經從她口中領教過了。 為什麼呢?是因為長年來公司給了客戶很多帳款上的方便,在國內有月結啦、票開兩、三個月啦很多付款方式,在外銷呢更是離譜,竟沒有設下任何付款機制,客戶訂貨就出,導致很多客戶賴皮貨款一
    avatar
    女神 經
    2023-09-08
    好書推薦 | 你們就是不懂我!(心理學博士陪你找到正能量,度過讓人有點不知所措,似乎又有點美好的成長期)「對!你們就是不懂我!」 這是即將升小六的女兒看到我買了這本書的第一個反應😭 本書作者是心理系副教授和他兒子(7年級)的對話。他用32個青少年關心的問題,寫給正值青春期的你/妳,以及青春期孩子的父母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8-13
    讓人感動到心裏的台劇「四樓的天堂」,每個人都有深埋心裏的故事,而你的情緒,身體會知道。優質台劇四樓的天堂,由黃秋生、謝盈萱等人主演,,當按摩師碰到諮商師,一個是緩解身體的疼痛,一個是療癒心靈的創傷。卻沒想到,療癒者自己也都有需要療癒的傷痛,當把掩蓋的布翻開,直接面對那血肉模糊的心時,瞬間放大的痛苦,和說不上來的釋然,能夠陪伴我們,清醒的,陪伴傷口結疤,直至痊癒。
    Thumbnail
    avatar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2023-07-02
    找到你真正想做的那件事我今天早上,回顧了過去一年當中那些我感到成功和驕傲的時刻。 最讓我欣喜和感動的,是看到一個一個的生命,因為我的出現而被影響和轉變。 上天給我的禮物和使命是,幫助每一個人找到他真正想做的事,並且支持他勇敢去實現。 這好像是我的特殊能力,不論幾歲的人,7歲還是70歲,我都有辦法幫助他找到他心底真正想做的
    Thumbnail
    avatar
    Ann Hsu
    2022-12-06
    劇評|《我的出走日記》Ep 4-6:在一天 24 的時間當中,你真正喜歡的時間究竟有多少?在 Ep 4-6 集裡,最喜歡的對白就是那句:「一天24 小時的時間裡,讓我覺得還可以的時間,大概就 1、2 個小時而已吧。而且還不是心情好,只是還可以,剩下的時間我都在硬撐。」一語道破多少上班族的心聲?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5-29
    BG心得文 |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作者:喬一【現代+真人實事+甜寵+群像文】|【5星推薦】《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是真人實事的甜寵文。 『看這本書,感受到「愛」的可愛、溫暖特質在文字裡流轉,也意識到不是堅持成就愛情,而是歲月與溫柔將雙方的銳角化為互為鑲嵌的形狀,才讓最初心動成為永恆相守時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3-21
    【因果故事】【有聲書】找到內心真正的自在快樂📚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找到內心真正的自在快樂 內文片段: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今天分享文主要是針對「修行」對我人生的改變,希望藉此提高人們對修行的觀念和唸經的意願,並期待趕緊消除外道願,看見自己人生的轉變與改變。以下是我修行後覺察自我的轉變與改變: 第二, 影片網址: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1-01
    心裡話|希望你,也喜歡我愛的這個自己小時候,很喜歡一部 CLAMP 的絕版作品《怪盜千面人》。我記得裡面有個橋段,讓我到現在都還十分印象深刻。來聊聊,我覺得情感裡最重要的「心理準備」。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