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別說普通發展孩童需要認同和肯定,自閉症者也需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初我認為,自閉症者在包容的環境,就沒有肯勤學的動力。
後來我最近看到小短片,發現,我完全錯了。

就是,普通發展孩童長期在父母的否定言語,而且,不斷要求讀書學習,完全沒有感受到父母見到孩童的需要,眼裡只有課業上的成績。
所以,這種家庭教育,就是引發養出霸凌者的原因。

我認為,要是不斷無視孩童的需要,將來的沒前途,完全是父母一手造成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說:我的孩子很乖,能夠一個人待著!在幾次的禱告服事中,我發現童年被忽視的經驗,經常深深地影響一個人的自我形象,在他們的心中,經常有一個謊言在對他們說:「我是不重要的。」當我們邀請聖靈啟示受傷的源頭時,經常發現父母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所說的話有關。這提醒我,有時候身為權柄,我們所說的話,經常比現實的處境,更有殺傷力。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 別說古代醫學不科學 》_中醫歷史觀後感本書以編年體方式敘述,介紹當時的時空背景與安插偉人故事,讓中醫學的歷史不至於枯燥乏味。像蜻蜓點水安利了很多本的偉人傳記,畢竟本書主軸是中醫歷史;也像學生時代讀的歷史課本,偶爾消化不良,卻還是很想繼續嗑。如果對中醫的歷史有興趣,這是一本淺顯易懂「很順眼」的書。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4-02-03
《別說_你懂 》郭家瑋首場音樂專場完美落幕 角落文創湧進超過300位郭貼擠爆現場!於今年8月推出《來不及說再見》的郭家瑋,在11月底打鐵趁熱發行新單曲《別說你會懂》並在角落文創舉辦「出道後」首場個人演唱會,邀請粉絲一同見證其創作過程並一起同樂!《別說你會懂》是郭家瑋為2023年的自己寫下最新催淚鉅作,歌曲表達失戀後的狀態,一秒就讓粉絲歌迷們回到最刻骨銘心的感情裡。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3-12-11
別說獸醫沒告訴你!室內貓也該注意這個問題!你知道除了跳蚤和蜱蟲之外,還有其他針對貓的寄生蟲? 心絲蟲是指被“蚊子”叮咬後有感染的風險,台灣夏天很濕熱,這個時候“蚊子”的數量都會增加,寄生在貓的心臟和肺部的心絲蟲可能會危及生命。 正確了解「蚊的風險」 貓感染心絲蟲症比狗更難診斷和治療,有些情況下可能導致突然死亡。 即使是室內飼養的貓,
Thumbnail
avatar
Weti lee
2023-08-04
別說我運氣好從我有女兒開始,只要我帶著女兒們出門,人家都說我運氣好生了兩個乖女兒。但我和我先生從不認為我們運氣好。 我女兒從出生開始會坐著吃東西開始,就被我們綁在木製的餐桌椅陪著我們吃東西,家裡規定只有坐上餐桌可以吃東西和喝東西,吃食物一律坐下,三餐加點心一律坐在餐桌前吃,沒有例外過。所以她從小到大沒有在其他
Thumbnail
avatar
2023-08-01
WeMo的未來發展之路-借鏡不同產業別的企業,來打造專屬於自己的企業護城河針對WeMo在平台思維的基礎上,開出幾項個人為認很值得借鏡、實地走訪、訪談、甚至是深度了解的企業名單。倘若能從中獲得一些啟發,或許在前往企業願景的路上,可以縮短許多摸索期,以及少走一些冤枉路。 1. 迷你倉庫 2. MasterCard 3. 麻布記帳 4. Uber Eats 5. Gogoro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12-09
WeMo的未來發展之路-借鏡不同產業別的企業學習「平台思維」針對WeMo在平台思維的基礎上,開出的幾項個人為何很值得借鏡、實地走訪、訪談、甚至是深度了解的企業名單,或許能幫助WeMo在前往企業願景的路上,可以縮短摸索期,以及少走一些冤枉路: 1. 台灣普客二四 2. 車麻吉 3. 發票怪獸 4. ChargeSPOT 5. 衣服圖書館 6. Lalamove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12-07
對於經濟發展、通膨困境與股市震盪|查理蒙格這麼說本文主要在介紹查理蒙格對於經濟發展、通膨困境與股市震盪的看法,在現今股市劇烈震盪的時期,有投資前輩的經驗引路,相信能激發投資朋友自我思考,發展出自己適應股市的模式!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讀book
2022-10-29
普通人也能用的 – 重述對方說的話用自己的話,重述對方說的話,是極容易讓對方覺得「哇,你真懂我」的方法。 重述對方說的話,有幾個好處 1. 可以確認對方所表達的意思,是不是和自己所理解的一樣。 2. 對方可能會說更多細節 3. 對方會認為真的有在聽(實際上也是) 方法很簡單,就從聽和說開始。
avatar
Lin-Yi Tang
2022-03-16
【被愛的需要 Ch.2】滿足被愛的需要!從女性的心性發展開始說殘缺與醜陋「生命中的某些人,無法用友情、愛情或親情來定義。有時候這種狀態很美好,是只適用於我和那人的一種無以名狀的關係,彼此對待的方式瞭然於心,只是不容圈定在世濫用的那些空泛言筌。」如果我們只是用「曖昧」這個詞來打發他,其實只反映了陳腐的自以為是,而無法深入人類情感的種種變異或變奏。事實上...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