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接受自閉症者原本的樣子,還是改善,還是兩者皆要?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目前可以確定,認識自閉症,是整個社會大眾人士的責任。
因為,人也是環境的一部分。
而時代的變遷,就代表停在自閉症者務必自我改善,將來是過時的時代了。

要求自閉症者改善

如果是我,我不排斥。
問題是,要是藉由這點來攻擊自閉症者,就是我的禁忌。
因為,不理解自閉症是因為沒有親自遇過,這是情有可原。
要是因為沒遇過而傷害自閉症者,就是完全沒有同理心的鐵證。
因此,為了這種人而要求自閉症者改善,我認為,完全不值得。

接受自閉症者原本的樣子

能理解自閉症者,固然是好事。
問題是,明明有理解自閉症者還傷害自閉症者,那麼,不就是家庭教育出問題?
還是,看自閉症者好霸凌,在理解自閉症者之後,就開始針對自閉症者的不利,傷害自閉症者?
這種人,就是普通人的心機,也是雙面人的由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4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0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