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十年願景是什麼?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長大後想要做什麼呢?」在好小好小的時候大家或許都被問過,不知道在長大的哪個階段,早已經忘記。
從瓦基的書《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中看到十年願景的這個對自己期望值的想像,也發現他四年前的願景,在四年後慢慢實現,我赫然發現,我竟然沒有想像過我的理想生活應該是怎麼樣,剛好藉由書寫,想像十年以後的自己,會在哪裡,我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你有想過十年後的自己在哪裡、過著什麼生活嗎?」瓦基在書裡這麼問著,聽起好像有點像前面那個問題,卻又多了更具體的描述。

十年後的自己,生活狀態是...

在極簡風格、充滿植物的房子起床以後,來到廚房,簡單煮出健康又美味的五色蔬果早餐,用完餐後愜意的泡杯咖啡,在咖啡香中,開始閱讀書本,並寫著讀書筆記,並學習著當年度想學習的新目標知識,學習完後,開始到教室教畫畫,而學生都是真正想學畫畫,每個都聚精會神地想學習,並且享受著畫圖,背景音樂總是輕柔如同在咖啡廳一般,點著薄荷或是草本精油,讓學生在五感體驗中學習,經過早上的課程以後,中午依舊吃著自己喜歡的食物,用著精挑洗選過的餐具用著,並且安靜的洗完碗盤,稍作休息後,迎接下午的課程,下午則是個人教練課程,與學生商量著如何正確的運動,以及跟著一起揮汗如雨,等到課程結束,則留在健身房認真運動,準備著比賽的累積,順便帶個飛輪課,晚上做完晚課,身心靈經過一段時間自己宗教的洗禮之後,晚上便開始做筆記、寫文等,寫自己觀察到的,寫人生大哉問,自省自己的一天,等到愛人回來以後,就與他一起看個劇,分享一天的生活,最後在薰衣草精油的味道中沈沈睡去。
假日時候,有時安排出國去看看自己想看的文化,或是看一場電影,研究好吃的料理的調味,或是回家陪陪家人,或是參加法會,禪坐等,時時關注自己身心靈的平衡。

自己的工作狀態是?

不再完全跟著學校步調走,而是到我自己的話是教導真正想學習畫圖的孩子,我喜歡教學,但更重視學生是否真心想學習,工作與生活,不再是分開來的概念,而是工作能真正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不再因為討厭工作而把他從生活分開,如果熱愛自己的工作,工作與生活界線有時候也不會那麼明顯。
藉由稍微想像自己十年後的生活狀態,我覺得是一個錨定的作用,也能藉由想像力更加認識自己,瞭藉自己能夠朝著那裡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時分享自己的美術歷程,有時分享學生遇到的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