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自閉症者的換角度認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自閉症者換角度看,其實是極難。
因為,自閉症者是只有自己,除非先和自閉症者建立關係,並先展示給自閉症者分享的項目,久而久之,自閉症者有引起注意而見到其他人的展示,也有參考的價值。

建立「性質」的認知

在自閉症者有感到這人能順利好相處,感到很欣慰,因為自閉症者感到這人是好人。
簡單來說,就是自閉症者認為可接受他人的分享,自然就有雙方的互動。
像是,肯納,其實有比這更好的解毒水果,而且,糖指數比較不會高,就是芭樂。因為芭樂有解毒作用,而且不甜,是有益身體健康的水果。
要是自閉症者不信,可以鼓勵自閉症者嘗試著吃一口。
如此一來,自閉症者有相信。
甚至,遇到有清潔人員,因為日間學員的工作訓練停擺(有學員染疫導致),在連續三週的工作訓練停擺,造成清潔人員抱怨。
當下我就是開導,其實,清潔義工比較單純(我單方面認為),而病歷室比較複雜。
好在,要不是因為那清潔人員有清潔過病歷室,就無法理解我的開導。
至少,我認為,對清潔人員來說,這麼想,就可以撐一段時間。

不斷的進行削弱僵化思維

其實,重要前提,是務必削弱自閉症者的僵化思維。
最重要的,可以問自閉症者,堅持這看法的原因。
如此一來,就能同理自閉症者的立場。
像是,肯納,我知道你堅持你的看法,只是,你為什麼堅持並認為你的看法,是正確的?
要是自閉症者說不出來,就可以展示分享他人的看法和見解。
簡單說,就是同理自閉症者、接納自閉症者的立場並提供他人的立場,建立尊重弓思維。
供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